古玩承载中华文化 纽约市场掀热潮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讯】近年来,海内外掀起文化热,古玩字画成为华人追寻中华传统文化的宝典。有很多古玩爱好者,沉浸其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有意将这些传承中华文化精髓的瑰宝,代代相传。下面就随我们的记者去会一会这些古玩达人。

纽约的古玩爱好者、鉴赏家、还有专家济济一堂,竞拍自己心目中的传世之宝。竞拍价格一路上升,好东西谁也不愿放手。这就是纽约古玩拍卖现场的实况。

富米国际拍卖公司董事长陈明,本身就是一个古玩爱好者。

陈明:“就我个人在这个领域里面,就感到深不可测,同时又有很多文化的精髓,在艺术品的探讨当中,去感受。”

他成立这家拍卖公司,就是要给喜欢玩古玩的普通民众一个平台,除了买卖心仪的古玩艺术品,同时也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陈明:“富米国际是一个新兴的公司,也有很多其他的兄弟公司,也看到了这个市场的潜力,所以也纷纷加入到这个行业中来。”

他认为,海外古玩市场的热度提升,与近年来掀起的中华传统文化热潮有关。越来越多的华人,从古玩中,追寻到中华文化的精髓。

四川成都天风书画院院长傅尧:“今天比如说能看到这个佛,今天我们看到还保持这么完好,为什么呢,因为说明我们中国人,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信仰,他们需要把这些东西,传承给后代。”

来到这里喜好古玩的人士,一起探讨切磋、仔细把玩,其乐融融。

傅尧:“我感觉纽约的古玩市场还是很兴旺的,纽约华人的市场现在很好,来到法拉盛之后,我没有找到,规模比较大、有自己展场的,华人的古玩市场,今天我看到了,我非常高兴。”

陈明表示,他的拍卖场,并不把专家鉴定拿出来为古玩标价,而是以开明的态度,让普通的古玩爱好者,自己去估量一件艺术品的价值,不在价值本身,让更多的人能爱上古玩,到这里共同欣赏中华文化瑰宝的魅力。

感兴趣的观众,不妨也来这里,竞拍自己心目的无价之宝。

富米国际拍卖公司:

地址:43-45Main St.,New York,NY 11355
电话:718-961-1283
传真:602-916-1022
网站:www.anartauction.com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