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前军阀总统泰勒 发监服刑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讯】西非的利比里亚前军阀总统、现年65岁的泰勒,已于昨天由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移送英国监狱,开始长达50年的徒刑。

据中央社报导,联合国支持设在海牙的“狮子山王国特别法庭”(Special Court for Sierra Leone,SCSL)办公室表示,泰勒(Charles Taylor)已于昨天由荷兰正式移往英国服刑。

上个月,泰勒在庭上请求法官让他回到东非的卢旺达监狱服刑,以避免在英国监狱遭受攻击,也可方便家人探监以及节省旅费开销等。

SCSL已实地勘察卢国监狱,考虑打造1个符合国际标准的特殊监狱,好让泰勒在铁窗后度过余生。

而对于泰勒希望到卢旺达监狱服刑一事,卢国司法部长布希耶(Johnston Busingye)发表声明表示,在收到国际刑事法院(ICC)正式要求前,不做任何回应与评论。

1997至2003年泰勒担任赖比瑞亚总统期间,提供大量枪支弹药给狮子山王国内以残暴著称的叛军,对抗政府军。

泰勒承认1990年代于邻国狮子山王国内战时期,支援叛军,被控11项罪名成立,包括战争罪犯与违反人权罪名,同时也是该法庭第1次对1位退位元首做出裁决。

2006年泰勒被捕,去年被海牙法庭判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