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基电视王国遭封杀 港人失公义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香港免费电视牌照风波再起风云。斥资数亿一直被看好的香港电视网络竟然不获发牌,引起数十万网民的愤慨,号召周日黑衣包围政总。主席王维基批评港府黑箱作业,认为今次的结果是港人输了免费电视选择权和公义。

被喻为电讯“魔童”的王维基星期三中午召开记者会与传媒见面。他透露,是政府在09年12月主动致电邀请他申请牌照,过去一共投放了9亿元资金营运,制作数百小时剧集及节目。无论是财力、质素都优胜其他二间机构,对今次裁决非常失望。

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香港政府由最初无发牌上限,改变到今日的三选二,这种选美制度,当中改变的过程,以至他怎样挑选的评核标准。我们香港电视的员工,我们的公司及香港所有市民一直蒙在鼓里,我们完全不知为什么。整件事是一个黑箱作业。”

他认为今次不获发牌照,港人失了公义和选择权。

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我觉得这是一个黑暗的日子。你将个学生留级,你将个学生踢出校,你都应该可以将个成续表给他看吧。”

对于有报导指他当天曾向中联办求助,他这样回答。

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如果我真的有人帮,我想今日的结果不应该是这样。”

香港电视决定裁减320名员工,王维基坦言愧对员工,强调会重整旗鼓、重新出发,并考虑提出司法复核。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