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赔钱看过来 六个必须牢记的投资性买房原则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中国大陆一位人士过去10多年来买过各种各样的房子,从最早的安居房,到后来的小户型商品房,大户型商品房,再到后来的别墅、商铺、写字楼,买了卖,卖了买,先后过手的房子近20套。近日,这位炒房客总结出一些原则,并在网路上发表出来,给投资买房者提出了几点建议。

原则一:到有权力的城市买房子

为什么要跟着权力走?因为缺少制约的权力长期谋私,可以偷天换日,可以将野鸡变成凤凰。比如北京,1952年GDP只有7.88亿 元,是同年上海的21%,天津的60%,还没有贵州省多。但是到了2012年,北京的GDP是上海的89%,天津的1.37倍,贵州的2.6倍。

从更能反映各个城市综合经济能力的银行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来看也是如此,2012年,北京是上海的1.3倍,天津的4.7倍,贵州的8倍。也就是说,上海“中国最大经济城市”这最后一顶桂冠,也悄悄被北京抢走了。

在现有社会体制下,权力在哪里,好的医疗资源、好的教育资源,好的交通资源,都纷至沓来,高房价的产生就顺利成章了。

申明一下,这里谈的是投资性购房,不是自住。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北京商品房存量跌破6万套,有媒体报导指,在北京买房,不仅贵,其难度赶上考大学。

曾出版过5本书的女作家于琪同时是一名在著名公关公司做项目总监的白领,她曾在网路上写了一篇“买房血泪史”,其中提到其与丈夫一个月的收入有4万元,远高于去年公布的北京市职工月平均工资5223元,但即便是拚命工作,他们两个也追不上疯狂上涨的房价。

原则二:买有附加值的房子

中国人最重视位子、票子、孩子、身子,而房子跟“孩子”和“身子”能扯上关系!跟孩子扯上关系的是教育,是学位房。北京第一个单价过十万的普通二手住宅是华清嘉园,当年发售时,才四五千一平米,为什么会出现40来平米的房子卖400万的奇观?就是因为学位。所以,买学位房,而且买其中的小户型,是最能实现升值的。
  
“身子”就是健康。现在医院太黑,住院费用太贵,床位又非常紧张,很多病人在手术之后,常常需要在医院附近租房子康复,造成了好医院附近住宅租金长期偏高。如果你希望获取高租金,这是一个选择。

原则三:买市中心的房子

首先是交通,十几公里的距离看起来不远,但当堵车成为常态时,就从咫尺变成了天涯。其次是配套,市中心的区域,交通便捷、生活便利、治安可靠,周围教育、医疗资源多。而且市中心的很多小学中学,你买房子的时候还普普通通,十年八年之后,突然就变成了名校,你的房子就顺理成章荣升为学位房!

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买郊区的房子,尤其是中小城市郊区的房子。自用勉勉强强,升值常常堪比蜗牛。

原则四:别轻易购买度假物业

无论是三亚还是巽寮湾,开发都已经过度。淡季时,房子比人多,即便是在旅游旺季,出租率都有限。物业税开征后,这种房子的税收压力会比普通市区住宅大很多,因为你很难靠租金来转嫁。加上升值空间有限,到时候想卖的人就会比较多。但是接盘侠在哪里呢?

如果中国房地产泡沫出现破裂,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之外,最危险的也许就是度假物业

原则五:关心政经大事,关心城市规划

政治决定经济,经济决定房价,这是中国的房地产的逻辑。

城市的规划也很重要。假如你在深圳,应该研究一下后海在干什么,前海在干什么,欢乐海岸旁边的区域又规划了什么?深圳北站附近,在市领导的脑海中是如何定位的,华为附近那个片区最近几年想搞什么。

原则六:别过度贷款

一些地方的泡沫,似乎已经抗不住了,买房已从“闭着眼买都赚钱”的时代,到了需要选择时机、城市、楼盘的时代。因此,现在不适合过度贷款,否则若出现意外的波动,你没有退路。
  
最好的选择也许是到英国、美国挑选一些项目投资。把全部资产放在中国,尤其是放在中国楼市里,风险越来越大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