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印度社区欢庆“光明节”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讯】“光明节”是印度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于每年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举行。10月17日,悉尼印度裔在市中心举行庆祝活动,给人们了解更多印度的文化和风情。

10月17日,澳大利亚的印度裔悉尼市中心的马汀广场,庆祝一年一度的年度盛事——光明节。对于印度人来说,这个节日相当于西方社会的圣诞节、中国的传统新年。

光明节,也叫屠妖节,于每年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举行。是用来“以光明驱走黑暗,以善良战胜邪恶”的节日。后来,印度光明节也被看作“内心之光”的庆典。在海外,这个节日则是印度裔向人们展现本土文化的最佳时机。

印度光明节项目总监若满·宝拉(Raman Bhalla) :“这是在市里举办的最大的印度文化展示活动,我们会表演很多的宝莱坞舞蹈,介绍多姿多采的印度文化,我们也邀请了许多其他社区也一起参加这个活动。”

宝拉先生还介绍说,更盛大的庆祝活动将于10月26日在澳大利亚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新唐人记者李紫吟、周东澳大利亚悉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