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念真舞台剧 《总铺师》人马再现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讯】导演吴念真,推出舞台剧作品《清明时节》,找来演员柯一正,林美秀,就像是电影总铺师的演员阵容再现,以外遇作为故事主轴,这出舞台剧,三年前就曾上演,今年原汁原味再次呈现,吴导就笑说,演员变老了,人生历练更丰富,可以更细腻的诠释剧中角色。

导演吴念真:“我们三个是《总铺师》里面的演员耶。”

柯一正、林美秀、还有吴念真,电影《总铺师》演员阵容再现,不过这次是为了吴导的新戏《清明时节》做宣传。

清明时节舞台剧片段:“你这么问我是什么意思,没有阿,我只是问梨花是谁而已,我连梨花是谁这句话,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你要我怎么跟你说梨花是谁。”

外遇,做为故事主轴,林美秀饰演元配,满腹心酸的悲情角色,林美秀说,吴导的戏,光看剧本,就让她想落泪。

演员林美秀:“就会自然而然,那个情感一进去,我可以从头笑到尾,我也可以从头,第一句话开始就哭到尾,然后你也不是说随便哭就哭喔,是真的有情绪,每一场都不一样的情绪。”

吴导说四个角色戏份都很重,尤其柯导所饰演的小三的父亲,更是从另一个角度,去探讨身旁亲友的处境,尽管是沉重议题,不过也有搞笑桥段,还让王识贤忍不住笑场了。

演员林美秀:“全部观众都笑了,他就说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就跟着笑了。”

演员王识贤:“因为我们演电视习惯了,第一次跟观众近距离接触,听到大家的笑声,我也忍不住。”

这出舞台剧,三年前就曾上演,今年原汁原味再搬上舞台,演员们的诠释,更到位。

导演吴念真:“演出一次之后,特别经过三年,他们都老了,我想对人世的很多东西,会更清楚。我发觉好像也不用再讲什么,他们基本上情绪进去的都非常非常好。”

不容NG的舞台剧,细腻呈现,每个角色的心境转折,让观众进入其中,一同探讨,深刻的人生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