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克西纽约涂鸦 彭博:破坏民众财产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讯】颇具争议的英国街头艺术家班克西(Banksy),以反传统的黑白模板拓印画作出名,他的涂鸦作品在拍卖会可拍到200万美元。本月班克西在纽约市到处留下足迹,他每天都为纽约客献上一幅喷漆画作,却又巧妙地逃脱警方追捕,也惹得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生气。

彭博16日在记者会上就涂鸦事件明确表态:“涂鸦确实破坏民众财产。”

这些作品都是在深夜出现,经常出没在曼哈顿下城(Lower Manhattan)与布鲁克林(Brooklyn)的小街,纽约客看到这些涂鸦的反应,要么动手破坏图像,要么砸下重金,拆走有班克西涂鸦的砖墙。

行踪成谜的班克西本月进驻纽约,截至目前他创作的作品有:麦当劳叔叔擦拭红色小丑鞋雕像的绘画,这幅画作15日出现在布隆克斯(Bronx);还有一辆载满儿童农场动物填充玩具的卡车,班克西称这项机动展览是“羔羊的诱惑”(Sirens of the Lambs)。

他每早都会在网站宣布每幅绘画出现的地点,邀请民众拨打专线,聆听有趣的创作灵感说明。

这些作品之所以受人瞩目,很大程度是因为班克西的神秘色彩。班克西自从1993年出现在英格兰后,就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他是1个人还是1个团体,目前还无法确定。

虽然班克西的作品被炒到天价,但上周末他做了一次试验,把他的作品放在一个不起眼的街头摊位上标价出卖,每幅只要60元,但一天只卖出8幅画,其中还有2幅只卖了半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