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块杀到十块 和劫匪砍价 18岁“淡定姐”走红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 综合报导】在浙江省温州市打工的小章姑娘年仅18,但面对持刀劫匪不慌不怕,甚至淡定“砍价”,最后劫匪被捕。小章姑娘也因勇气蜚声网路,被赞为“淡定姐”。

10月16日中午,小章正在搬家。因为新租房与旧家仅隔一幢楼,约20米远,为图方便,她没有锁旧家的房门。不料,在回到旧家,推开门的一刻,一名年轻男子从房间里冲出来,一把搂住小章,将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小章回忆,劫匪只有十七八岁,紧张的手一直在抖,“他说‘别动,给我钱’,我说我没钱,他又说‘我只要100块’。”

淡定的小章说了一句话,反而把劫匪给吓到了。小章说:“你别紧张。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抢劫了,被抢好多次了。”

大为意外的劫匪开始讨价还价,最后从100块“杀”到10块钱。小章仍没给钱,反而和劫匪聊了起来,“怎么为了10块钱抢劫啊?”劫匪说肚子饿了。两人聊着聊着,劫匪自己放下了刀。劫匪说,自己姓罗,河北人,父母离异,他来温州工作,但不太顺利,已经两天没吃饭了。

小章说“我自己16岁出来打工,也很不容易,我知道你这样,肯定是走投无路了。你现在很饿,姐先带你去吃饭好不好?” 经再三邀请,劫匪答应一起出去吃饭。

在附近餐馆吃饭时,小章偷偷用手机拍下了他的照片。小章说,面对这个稚嫩的劫匪,自己突然产生了“帮他一把”的念头。她对劫匪说:“你在这里吃着,我去饭店老板那里帮你问问,有没有工作可以干。” 劫匪没有阻拦。她向相熟的饭店老板简述了事件经过,老板建议她报警。小章又给公司一位年长的同事打电话,对方的意见也是报警。 小章回到饭桌,这时,劫匪突然起身跑走了。

小章事后报了警。根据她提供的照片,警方3小时后在网吧抓获了嫌疑人。据他交代,自己并不姓罗,也不是河北人。他姓刘,江西人,今年17岁。被学校开除后来到温州打工,但因为经常去网吧,夜不归宿,又被老板开除了。当天中午他在闲逛时,看见小章的屋子没锁门,就溜了进去,随后发生了上述情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