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总统大选?弗州选州长希拉里助阵民主党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讯】11月5日,弗吉尼亚州即将竞选新州长,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奋力备战。因其票选结果关乎2016年总统大选,10月19日,民主党下届总统热门人选希拉里携夫婿克林顿赶赴弗州,不遗余力为民主党候选人背书。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与马瑞斯特舆论研究所(Marist)的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麦考里夫(Terry McAuliffe)的支持率为46%,比上月民调上升3%,而共和党候选人库奇内力(Ken Cuccinelli)稍显逊色,只拿到38%的支持率。

联邦政府关门给库奇内力的竞选带来不小的压力,而且女性选民支持度较低,加之前任共和党籍州长收贿丑闻,都令前弗州检察长库奇内力的竞选之路困难重重。库奇内力的竞选议题依然紧盯奥巴马的健保法,以及限制堕胎和批判大量工作机会流向中国大陆。

位于美国东海岸的弗吉尼亚州,邻近首府华盛顿,因此州长一职也一直是两党争夺的焦点,13张选举人票对总统选举的贡献极为重要。2008年之前的历届总统选举,弗州选民更青睐共和党,奥巴马的当选改写了这一历史,下个月即将进行的州长选举,其结果将影响2014年期美国中选举和2016年总统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