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机场工程费暴增 启用无期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德国新机场(Willy Brandt Airport),2006年9月5日开始动工,原定2012年6月启用。但完工日期一延再延,这座新机场已经成为柏林最大的笑柄。

据中央社报导,这座机场以曾经担任柏林市长的已故前总理威利·布朗德名字命名。由于施工的瑕疵,包括消防系统的工程问题,导致新机场一直未能完工启用。工程监督委员会在2012年初宣布新机场的启用时间必须延到2013年3月。但是去年底又宣布,启用时间要延后到2013年10月。

新机场的兴建工程现在仍有问题,所以,今年底以前不可能启用。

工程监督委员会成员布瑞许耐德(Rainer Bretschneider)在接受德国第二电视台ZDF访问时指出,迟迟无法开张的新机场的工程费却持续增高。今年初宣布的43亿欧元已几乎是当年预算的两倍。布瑞许耐德指出,事实上,新增昂贵的隔绝噪音等设施可能使机场造价飙到50亿欧元。

当年柏林市规划建新机场,因为从世界各地来往柏林的航空运输量年年增加,目前的特格尔(Tegel)机场和顺菲尔(Schoenefeld)机场的规模已不敷用。

新机场虽未完工启用,已完成的设施必须维护。目前每个月的清洁、照明及空调设施维护费用估计高达2000万欧元,甚至高于在营运中的特格尔机场这方面的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