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联手检察长 推手机防盗新招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手机盗窃及其引发的暴力犯罪也越来越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纽约市长候选人白思豪和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联手给几大手机生产商执行总裁寄信,提出一项解决方案。请看谢安澜的报导。

谢安澜:“纽约市长候选人白思豪在竞选活动中,承诺要保护每一位纽约人的权利。今天,他和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Attorney General Eric Schneiderman),承诺要关注手机安全。”

智能手机,特别是苹果手机被盗案,在全美越来越多。

纽约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奈德曼:“全美有1百60万智能手机被盗,随之还有很多攻击甚至凶杀案。”

纽约市长候选人白思豪:“在纽约,去年又增加了四成。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统计,手机盗窃占全美抢劫案的百分之三十到四十。”

目前,一个反手机盗窃的办法是,远程激活被盗手机的锁死开关,就像给信用卡挂失一样。

由于手机被盗,美国人每年大约要花300亿美元购买新手机。面对这个市场,一些电话公司不愿意为手机安装新的防盗程序。

纽约市长候选人白思豪:“今天,我和总检察长一起,再进一步,寄信给苹果、三星、摩托罗拉和微软的执行总裁。这几家公司控制着90%的智能手机市场,所以,这些人应该有权力解决这个问题。”

几个月前,韩国通过了一项法规,要求所有手机生产商安装防盗的锁死开关。另外,苹果ISO7也启用了新的锁定程序,手机用户不仅可以保护个人信息,也让非手机用户本人无法使用。

纽约市长候选人白思豪:“有了这个简单的变化,我们可以让城市和国家更安全。”

不过,也有批评者认为,白思豪和史树德的计划不会有什么效果,因为锁死开关只针对软件,而软件是可以替换的。只有破坏了硬件,才能使手机彻底报废。不过,那恐怕就得像007那样,让手机炸掉了。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