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整合政府用车 为纳税人省钱4亿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纽约市长彭博与市政府官员10月21号宣布,整合政府各个部门的车辆使用等各项举措,算下来可以给纽约的纳税人节省4亿1千5百万美元。

纽约市政用车大概2万5千多台,从警察巡逻、到收集垃圾、街道和公园的维护、市政管理等十个部门占政府用车的9成,每年耗资6亿美元。

纽约市长彭博:“我很高兴的宣布,政府车费用已节省2亿4千万美元,到2016财政年底,每年节省4亿5千万美元。”

纽约市2011年开始筹划在这些部门间共享资源。例如,彭博开记者会的这个警察局服务站,原本是交通局使用,改建后也给警察局的车辆使用。这样把全市的公车修理地点从47处减到37处。

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这里距曼哈顿北部和布朗士区很近,修车及时可以尽快返回街头。”

市政府的整合措施还包括:

自2001年削减非紧急用车1200台,十年节省8千5百万美元。
使用6千台环保油气混合车,成为全美最庞大绿色车队。今年又新增60台纯电动车。
拍卖退役车辆,腾空停放面积出租,年收入70万。
卫生局、公园局和环保局均使用生物柴油,低价环保。
注重管理,过去两年省油2百万加仑。
加入Zip-Car共享,减少政府车数量。鼓励员工上网查找、预订闲置车辆。

采取这些措施之后,计划到2016年节省开支4亿1千5百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