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助翻墙 网民避审查有一套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谷歌公司(Google Inc)今天公布,为了支持网路“言论自由”,推出uProxy新科技,也将透过“盾牌计划”(Project Shield),帮助人权团体避免网路攻击。

据中央社报导,全球首屈一指的搜寻引擎巨擘谷歌,在纽约发表会公布名为uProxy的新科技,透过这项科技,一些国家的公民可以规避政府的箝制或监控软体。

uProxy将在谷歌自家的Chrome浏览器与火狐(Firefox)浏览器提供;不过现阶段无法在对手微软(Microsoft Corp)的IE浏览器使用。

谷歌也将透过“盾牌计划”,代管常因政治动机遭到“拒绝存取服务”攻击的网站。由于谷歌技术架构规模大且复杂,相较于独立管理的网站,更能抵抗这类攻击。

谷歌表示,“盾牌计划”仍在测试阶段。

而uProxy则是由谷歌资助、华盛顿大学与非营利组织“勇敢新软体”(Brave New Software)合作开发,中国大陆等地的使用者可据以进入网路,看到人在不受箝制国家的朋友所能看的网路内容。

uProxy创造两名使用者之间的加密连结,就像是他们之间有个虚拟的私人网路一样。目前大陆的网路通,就是利用这种方式来避开当局所设的防火墙。

谷歌表示,uProxy也还在测试阶段。

除了上述两种工具,谷歌另也发表新地图服务,可以即时标示世界各地正在发生的网路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