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追讨上亿税金 华裔议员制止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为鼓励民众投资新兴及小型企业,加州政府于1993年通过了减税优惠法案,但此法案被法院裁定违宪,加州税务局因此要求个别纳税人补税,总额高达一亿二千万美元。让许多小老百姓感到错愕也无力负担,华裔参议员刘云平因此提出法案,要求税务局不要回溯追讨税金。

十月四日加州州长布朗签署了由洛杉矶华裔参议员刘云平提出的AB1412法案,这法案将于2014年1月1日生效, 会有成千上万的纳税义务人受益。

加州裔参议员刘云平:“我在推特上发现,有人发消息说被追溯千万元的税,我就在想,这事怎么会发生。”

1993年加州通过QSBS法案(Qualified Small Business Stock),鼓励一般民众购买股票,投资刚成立的新兴公司以及小型企业,而他们在股市获利所得的一半,可以享受免税金的优惠。但这些公司必须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职员及资产在加州,总资产额需少于五千万美元。

2012年8月,法院裁决这项加州特有的税金优惠违宪,不再适用。

加州裔参议员刘云平:“ 我认为惩罚纳税人不对,他们只是遵守加州法律,而后来法律改变了。有些罚几千,有些二十五万。”

加州税务局因此发出通知,要求许多纳税人补缴税金,并必须回溯至2008年。有个别人的补税金额高达数十万美元,加州税务局预估,因此收到的税金,约会有一亿二千万美元。

加州裔参议员刘云平:“在加州只要你守法就会被保护,如果后来发现法令违宪,政府会负责处理问题,不会让你受罚。”

加州税务局已经在网络上详细列出,受QSBS法案影响者,报税时要遵循的步骤:https://www.ftb.ca.gov/law/Qualified_Small_Business_Stock_and_Cutler_Decision.shtml

已经主动补缴税款的个人,会在之后收到税务局的退税,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