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妇产科医师学会:39周才足月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讯】研究显示,少于39周出生的宝宝患多种疾病的风险会较高。为此,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重新定义了健康孕期,提出了足月的确切周数,否定了目前的足月定义。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ricans and Gynecologists )昨天公布新指南,重新定义健康孕期,表示足月应该是介于39周至40周6天。

担任这个提出足月确切周数的委员会主席的麻州综合医院(MGH)医师艾克尔(Jeffrey Ecker)说:“怀孕周数很重要。”

艾克尔表示,修改足月定义有助医师传递这项讯息。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Columbia Medical Center)与纽约长老会医院 (New York PresbyterianHospital)去年发表联合研究,37周或38周出生的宝宝,学业成绩会比晚1至2周出生的宝宝要差。

研究显示,在子宫内多待一段时间会使脑部发育更好,因此长大后数学与阅读等成绩较佳。

目前的足月定义是在子宫内待满37周至42周,早于37周就算早产。

研究显示,37周出生的宝宝,呼吸问题等并发症风险会高于39周出生的宝宝。

另一项英国研究发现,早产儿罹患严重心理疾病的风险,像是忧郁症,会比足月宝宝高。

近年来医师团体都强调,非医疗考量的选择性分娩,包括引产与剖腹产在内,不应早于39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