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作品赢纽约防风暴社区设计比赛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讯】桑迪飓风袭击纽约之后,纽约市政府在皇后区的洛克威海滩地区,举办了一项设计比赛,必须符合节能环保,并且能抵抗风暴等灾害的要求。

因为比赛要求参加者要匿名参加,这样一来,从大型设计公司、到建筑系的学生都可以投标。也增加了比赛的公正性.现在来看看头奖作品。

有20个国家的117个设计作品,加入了纽约防风暴社区设计比赛,要求每个设计必须适用于一个抗飓风的生活社区。这次比赛的最终赢家,是由瑞典的一家设计公司夺得头奖。获奖作品的名字是“Small Means & Great Ends”。

该设计包括一个离岸沙洲,占地13英亩的自然保护区,两个大型湿地公园。甚至还有动物园,电影院,花园和给孩子们的学习中心。当然还有商住两用的公寓,可以提供给低收入的居民。

这项设计获得了3万美元的奖金,并将做为未来社区建设的主要设计参考资料。

新唐人记者金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