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金发天使身世 谜团揭晓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4岁的金发碧眼女童玛莉亚(Maria)上周在希腊中部一处罗姆人栖息地被发现,其身世成为全球瞩目的一大谜团。而DNA检验结果显示,保加利亚一对罗姆人夫妇,就是金发女童的亲生父母。

据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保加利亚检方正在对35岁的女童母亲莎夏(Sasha Ruseva)展开调查。针对是否同意在希腊出售自己的孩子一事,莎夏予以否认。她声称在2009年把1名7个月大婴儿留在希腊,因当时自己负责采橄榄的工作,无力照顾小孩且必须返回保加利亚。

上周在希腊一处罗姆人栖息地,当女童玛莉亚被发现时,她正躲在一个毯子底下。经DNA检验证实,与女童同住的那对罗姆人夫妇,并非孩子的亲生父母。

希腊媒体称小玛莉亚为“金发天使”。有关玛莉亚的身世引起全球关注,进而引发大规模的人肉搜索。数千通电话从美国,以致到瑞典各地,源源不断地涌向希腊当局。目标最终指向一对贫困的保加利亚罗姆人夫妇,即莎夏和他的丈夫鲁塞夫(Atanas Rusev)。

本案凸显出在保加利亚境内的罗姆族吉普赛人的困境——很多人生活贫困,不识字且遭社会边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