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物食品在美国再次引发关注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美国之音华盛顿电)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The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星期五公布新的动物食品规则提案,要求动物食品制造商遵守卫生操作方法,避免造成疾病的细菌、化学物质与其他有毒物质进入动物食品。

最近中国动物食品又引发关注。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统计显示,来自中国的一种鸡肉干自去年11月以来造成了9百只宠物生病﹔病症包括呕吐、腹泻、肾衰竭,甚至造成死亡。

彭博新闻社的一篇文章“中国杀死了你的狗。你是下一个吗?”指出近年来中国的动物食品造成数千只狗和猫生病死亡;但更让人担心的是美国从中国进口的人类食品从2003年的21亿吨增长到了2013年的41亿吨。

文章还说,食品与药物管理局2011年以来经过多次检验并亲自到中国的动物食品工厂调查,仍然找不出原因。

在2007年美国发生动物食品污染事件,追溯到中国公司在动物食品原料中加入制造塑料的化学物质三聚氰胺,导致大批动物食品被召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