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绿化带种蔬菜提案 华人期待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23号,洛杉矶市议会开始就有关能否在居民区道路旁边的绿化带种植蔬菜水果的提案进行投票表决,虽然表决结果尚未揭晓,但洛杉矶的华人居民对这个提案非常期待。请看报导。

提案中所涉及的居民区道路旁边的绿化带,指的是马路牙子与行人步行道之间的一小块绿化带。通常,这一小块绿化带只用来种植草坪或起观赏作用的植物。但是,很多来到美国的华人移民,都希望能够多一些可利用的土地用来种植蔬菜或水果。

中国大陆来美国的王大爷一家住在帕萨迪纳,但是走入他们家的后院,你仿佛就置身在中国北方的农家菜园一样。

王大爷跟千千万万的华人移民一样,虽然来到美国,但是一直保持着中国人特有的勤劳的习惯,把自己家的后院开辟成了一个小型的农场。

中国大陆移民王大爷:“我老家是山东临沂,08年来到美国。”

王大爷说,保持勤劳的习惯和乐观的心态,既对身心健康有好处,同时又丰富了自己家的菜肴。自己种出来的蔬菜自己最放心,而且还经常送一些给亲戚朋友。

中国大陆移民王大爷:“我们院子里种的冬瓜、葫芦瓜、黄瓜、丝瓜、苦瓜,还有四季豆、豆角、茼蒿、莴笋、白菜、罗卜、香菜、辣椒、茄子,好多,还有韭菜。”

王大爷家保持着特有的中国农村的朴实气息,柿子成熟之后在院子里晒成柿子干,可以长久保存。这种葫芦瓜成熟之后,外壳就变的非常坚硬。从中间锯开,就成了中国农村用来舀水的水瓢。

谈到洛杉矶市议会正在表决道路旁边的绿化带是否可以种植蔬菜,王大爷充满了期待。

中国大陆移民王大爷:“如果这个议案要是能够批准的话,我可以种很多菜,既丰富了生活,又美化了环境,都有好处。”

相信像王大爷一样想法的华人移民为数不少,但是提案最终能否通过,本台将继续予以关注。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