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打错针 越3婴接种疫苗死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越南广治省(Quang Tri)的一家医院于今年7月发生3名新生婴儿意外死亡的事件。经相关部门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3名婴儿被护士误以催产素为B型肝炎疫苗,打错针致死。当地警方已决定起诉相关责任人。

据中央社引述越南“劳动报”新闻网站(laodong.com.vn)26日的报导,事发后,当地卫生部成立工作小组展开调查,以厘清婴儿死因。

卫生部工作小组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在医护人员给出事的婴儿接种疫苗时,这家医院恰逢停电。因此,医护人员不得不使用手机屏幕发光照明,以寻找存放在药柜里的疫苗。由于药柜里同时存放了B型肝炎疫苗和催产素(Oxytocin),护士拿错药品,错误地对这3名婴儿注射催产素。婴儿在接种后立即出现呼吸困难,虽经全力急救,但在1小时内均不治身亡。

调查还发现,3名死亡婴儿的症状相同,而抽取接种注射器剩余的疫苗,经检查发现这3个抽取样本都是催产素。

当地警方还在继续扩大调查,以查清这家医院相关医护人员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