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演员堺雅人 不退缩的逐梦者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在日剧半泽直树中,饰演勇于反抗上司的银行员堺雅人,在日本曾一度赢得40%的超高收视率,加上半泽余韵,让堺雅人声势大涨。不过,其实堺雅人刚出道时,只是一名默默无闻的跑龙套和配角,熬了十年,终于有机会接演大河剧新选组。凭着对表演的热情和努力,让他走到今天。如今站在事业顶峰的堺雅人,又是用什么心态面对成就。一起来看看。

日剧《半泽直树》片段:“当务之急是弄清事情真相,并收回五亿,你说的对,半泽融资课长。”

日剧《王牌大律师》片段:“你根本没有这样的能力。”

可以是勇于反抗组织的银行员,也可以是毒舌律师,他是日本演员堺雅人

半泽直树的超高收视率和后续效应,已让堺雅人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全是靠努力,加上对表演的执著。让堺雅人走到今天。

日剧 《半泽直树》片段:“但你靠自己的力量回来了,进入宣传部是你的梦想吧,终于实现了,这不是很好吗?”

高中就加入话剧社,为了专注演艺事业,堺雅人从早稻田大学辍学,但漫长十年的岁月,堺雅人等到的只是一些跑龙套的角色,一度甚至穷到去吃路旁的蒲公英。

演员堺雅人:“我认为要吃些蔬菜。(主持人:大学的时候?)对。就照一般方法煮一下,很好吃。照平常方式煮蒲公英。(主持人:加什么调味?)加醋。”

终于,在2004年,堺雅人获得演出NHK新选组一角,山南敬助,从此有了知名度。同年又接演了笃姬中德川家光,也大受好评。

此后还演过厨师,外科医师,律师。无论什么角色,都能演得炉火纯青。

半泽直树导演福泽克雄描述堺雅人是个投入的演员,一到摄影棚,就把百分之九十五的力气花在演戏,从不跟其他演员闲聊,再大量的台词都记得起来,看了非常感动。

主持人VS.演员堺雅人:“我过去数学就不好,当台词里出现数字,我就跳过。用嘴去记。(怎么记?) 例如113亿320万,我就一直念。像念咒语一样。念很多遍。”

堺雅人的高中老师伊藤一彦,在堺雅人的自传中写道:堺雅人从小就对演戏抱有异常的热情。他的第一个角色,是幼稚园时,要演一只椿象。当时听老师说椿象和壁虫不同,但翻了图鉴也不得其解,才五岁的堺雅人,已经学会烦恼角色的喘磨。

堺雅人高中戏剧指导老师浜崎けいこ:“我那时是话剧比赛的评审,堺雅人他们的作品,水准不一样。有独特的风格。我记得他们还进过九州全国大赛两次。”

尽管堺雅人的用功,众所皆知,但被问到,外人对自己的印象。堺雅人却不假思索的回答:

记者VS.演员堺雅人:“一个字来形容的话?”
记者VS.演员堺雅人 “大概是平凡吧。”
记者VS.演员堺雅人:“是认真。”
记者VS.演员堺雅人:“啊,是认真呀。”
记者VS.演员堺雅人:“我不是在等天上掉东西下来的类型。如果有天才型和脚踏实地型这两类型的话,我觉得我属于脚踏实地型。”

接演半泽,让堺雅人达到演艺生涯的顶峰。不过,他说,顶峰的顶,其实也有虔诚接受的意思。

演员堺雅人:“今后也会心怀感激,一件件完成。”

堺雅人现在最想要的,是心怀感激的接下一个工作,下一份台词。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宣妤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