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牢狱之灾 沙特60勇女子驾车挑禁令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在对妇女管制极严的沙特阿拉伯,今天有多达60多名妇女开车上路,冒险谏言当局,放宽针对女子开车的限制

沙特的法律虽然并没有明文禁止妇女开车,但当局不发给妇女驾照。维权人士表示,今天开车上路的妇女都是在国外取得的驾照。

示威活动所要传达的讯息是,妇女应该有选择要不要开车的权利。但强硬派批评人士警告,妇女开车会搅乱阿拉伯社会结构。

据美联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32岁经济研究员邵仰(May Al Sawyan)从利雅德的住处开到杂货店,然后再一路开回家。

邵仰是两个孩子的妈,她告诉美联社,她已做好遭逮捕入狱的准备。

她说:“我开上高速公路,有其他车辆注意到我,但他们觉得很OK。”

她说,因为警车在远处,所以没注意到她。

邵仰说,外出期间她的丈夫及家人都在家中等待,并紧张地在她抵达目的地时打电话确认她的安危。1名地方电视台女记者搭乘她的车,车上没有男性家属。沙特社会严格要求妇女出席公共场所时,应有男性家属陪同。

要求匿名的安全官员表示,当局今天破天荒没有逮捕任何女驾驶,也没开罚单。

在世界文明潮流的冲击下,沙特对妇女的严格限制近年来也有所松动。伦敦举行的奥运会上,沙特派出了史上第1名女运动员;但对于这名运动员在比赛期间的的衣食住行,仍有很多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