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选举暴力 哥败选怒杀3手足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10月29日,菲律宾一男子阿塞纳斯因竞选里干部失利,愤而杀害自己的弟弟和两名妹妹。

据中央社报导,事件发生在菲国中部的喀比省(Capiz)庞特韦德拉镇(Pontevedra)。当地警方在报告中说,现年58岁的凶嫌阿塞纳斯(Manuel Arcenas),在昨天举行的里长选举中竞选里干部,他的女儿则竞选里长,双双败选,他的女儿是败给自己的叔叔,也就是凶嫌的弟弟。阿塞纳斯一怒之下,于今晨持枪杀害弟弟和两妹妹,之后逃逸无踪。

菲律宾昨天举行巴郎盖(barangay)干部选举。巴郎盖类似台湾的“里”,每个巴郎盖选出1名主席,相当于里长,以及7名干部。目击者说,阿塞纳斯当时狂喊“你们联手对付我”。调查人员相信选举纠纷为主要杀人动机,但也不排除与争夺家产有关。巴郎盖干部虽是无给职,但每3个月可领1次津贴,且视辖区人口而定,每年有数十万到百万披索不等的发展预算可以运用。

警方已开始追捕阿塞纳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