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出问题 美健保申请期限延六周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欧巴马煞费苦心推动的健保计划,终于在10月1日正式启动。可是承担健保交易的网站却因为技术故障使民众的申请困难重重,使得成功选购健保计划的人数大大低于白宫的预期。

10月28号星期一,因为36个州共享的联邦健保交易平台网站的技术问题,白宫宣布将法定的个人购买保险期限推迟六周。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同时宣布,公众购买健保的截止期限是2014年的3月31日。

根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的报导,原则上,人们在2014年1月1号就要拥有健保,但实际的截止日期却是在2014年3月底,网站开放注册的期限也在同一时间截止。

为了保证健保在期限内生效,必须提前半个月申请,也就是说,人们最晚在2月15日就要着手申请健保了。

上周,白宫发言人Jay Carney(杰伊•卡尼)就已对外发出信号,表示网站存在技术问题,在注册过程中有断网现象。后来整个网站甚至一度瘫痪。有消息指,网站问题来自于一个叫做Verizon Terremark的供应商。

周二上午,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负责人Marilyn Tavenner(玛丽莲•塔夫纳)女士代表官方对联邦政府的健保网站故障公开道歉。

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负责人Marilyn Tavenner:“我想跟您说声抱歉,网站并未如预期那样良好运作,我知道你们迫切需要健保,我会确保修好Healthcare.gov。我们正在进行抢修,以提供您所期待的健保选购服务。”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Kathleen Sebelius(塞比留斯)也在今天的众议院听证会中强调:“网站问题让很多美国人感到灰心丧气,要尽快解决。”

白宫本来预测,10月份全美选购健保的会有50万人,结果只有11.6万人在一些运作正常的州政府健保交易网站购买成功。这些州包括加州、科罗拉多、康涅狄格、肯塔基、马里兰、明尼苏达、内华达、纽约州等。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