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案情” 一家三口撞炸天安门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北京天安门发生的汽车冲撞案,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北京今天(30日)公布现有5名嫌疑人被抓。

据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5名在逃嫌疑人已全部抓获。

报导称,肇事车辆为一悬挂新疆牌照吉普车,在车内发现汽油及盛装汽油的装置、两把砍刀、铁棍,车上还发现印有宗教内容的旗帜。

警方公布,28日12时许,乌斯曼·艾山、其母库完汗·热依木及其妻古力克孜·艾尼3人驾乘吉普车闯入长安街便道,沿途快速行驶故意冲撞游人群众,造成2人死亡,40人受伤。嫌疑人驾车撞向金水桥护栏,点燃车内汽油致车辆起火燃烧,车内的乌斯曼·艾山等3人当场死亡。

目前新疆人玉江山·吾许尔、古丽娜尔·托乎提尼亚孜、玉苏普·吾买尔尼亚孜、布坚乃提·阿卜杜喀迪尔、玉苏普·艾合麦提等5名被抓捕。

对于报导中说的一段话网友表示质疑:“嫌疑人驾车撞向金水桥护栏,点燃车内汽油致车辆起火燃烧。”这个详情有问题,车内的人都死了,怎么知道是点燃车内汽油致车辆起火燃烧?中共又在编“故事”了!

日本共同社报导引述一名27岁的维族男居民说,新疆自治区里汉族人在经济上受优待,“中共政府对维族人的政策不公平”,该居民指汽车冲击天安门案的根源是维族人对中共不满等。

法新社报导,海外维吾尔人权利组织今天(30)表示,天安门28日发生撞车事件后,他们担心中共会对大部分维人展开“残酷镇压”。

世维大会也担心,北京当局的回应“会更妖魔化维吾尔人,引发中共残酷镇压”新疆。

世维大会主席热比娅.卡德尔说:“中共会毫不迟疑地捏造这起北京事件的版本,如此一来,他们就能更进一步镇压维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