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内陆荒漠 美丽中暗藏危机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澳洲内陆人烟稀少,巨岩乌鲁鲁矗立广大的红土荒原之上,光影的时刻变化,让乌鲁鲁色彩变化万千,仿佛诉说古老的神秘传说,吸引众多旅客前来朝圣。愈来愈多游客喜爱以单车旅游的方式,探索这个知名的观光胜地。然而无论驾车或骑自行车,都有一定的风险。

据中央社报导,前华航空姐、人气作家林亚若27日晚间在澳洲中部沙漠进行一个人单车之旅,遭观光巴士撞及身亡,事发地点在艾丽丝泉(Alice Springs)附近250公里处。

勇闯红土沙漠的人不在少数,知名艺人宥胜,当年进入演艺圈之前,在澳洲度假打工就曾结伴挑战骑单车从澳洲南方往北穿越澳洲中部沙漠,最后抵达乌鲁鲁(Uluru)。

澳洲北领地荒漠地形景观单调一致,不熟悉路况者极易迷路,而且澳洲内陆荒漠日夜温差极大,白天酷热难耐,入夜则气温骤降,若准备不足就会面临脱水或失温等状况。

澳洲中部沙漠自然环境险峻,可挑战选手耐力,成为澳洲520公里内陆超马横越赛(The Track Outback Race)比赛地点。今年夺冠的西班牙选手,在抵达终点前1晚,曾因失温一度失去意识,在台湾好手陈彦博协助及医护人员救助下,最后幸运获救,当地自然环境险恶可见一斑。

当地旅游当局一再告知旅客别轻忽旅游的危险性,做足事前准备工作再出发,并在出发前告知他人目的地,以确保自己一旦出事未抵目的地时,有人能尽速通报,把握搜救的黄金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