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生技合作 疫苗开发缩短至2个月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来看到国内生技业者引进先进疫苗技术,未来遇到禽流感或其他紧急大流行,开发新的疫苗将从原本需要6个月,可能缩短到2个月以内。

投资100亿日圆打造大型生产线、每年拥有超过1000万剂产能的日本生物制药公司UMN Pharma,跨海和台湾生技业者合作,打造新的疫苗产制技术平台。

国光生技董事长詹启贤:“在紧急大流行和禽流感,很快发生的时候,怎么样最快的时间,让民众可以得到,所需要的疫苗。”

引进国外先进的“基因重组疫苗技术”,未来开发新的疫苗,可以从过去的6个月,缩短到两个月以内,大幅提升反应效率。

国光生技董事长詹启贤:“生物科技的产业,必须要国际化,还有国际的市场,才能够真正的生根,然后往上提升,台湾还是有这样的条件,可以去做。”

除了日本和韩国,台湾是日商UMN Pharma 唯一选择的策略合作对像,下一步将进行临床实验和申请药证,供应季节性流感疫苗。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