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顺利终获见律师 身体状况引担忧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10月30号,北京维权律师王宇,终于在朝阳区看守所见到了失踪46天的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王宇表示,曹顺利的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在看守所得不到医治,情况令人担忧。请看报导。

30号下午的会见,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曹顺利很消瘦,身体很差。据律师王宇介绍,曹顺利被抓前,患有肝病,严重到肝腹水。

王宇律师:“她那个身体不好,有病,很严重的病,特别瘦。最主要的是现在得不到治疗,不给她治。”

王宇表示,今天(31号)会到朝阳区公安分局,为曹顺利申请取保候审。

王宇:“身体是很重要的如果能够取保候审出来治病是最好的,实在不行也要送到医院。”

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原定9月14号赴瑞士参加联合国人权会议,但却在北京机场出入境处失踪。

据了解,曹顺利9月14号当天就从首都机场,直接被送到了朝阳区看守所,以“非法集会” 的罪名刑事拘留。10月21号,又以“寻衅滋事”的罪名被正式批捕。

曹顺利曾是北京大学法律系的研究生。她与一批由上访民众和维权人士组成的公民团体,自去年起,就向中共有关方面提出,要求参与撰写中国人权报告。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