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大热 沃尔玛进美货 500亿元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讯】美国零售商沃尔玛公司今天宣布,未来10年将采购500亿美元的美国制产品,美国商品美国制造成为热门话题。

在“选择美国”投资高峰论坛上,沃尔玛公司(Walmart)总裁赛门(Bill Simon)和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以及多位美国本土业者共同宣布,未来10年,沃马尔将采购500亿美元的美国制产品。

赛门表示,1年前沃尔玛就已经不再增加从中国进口的产品。中国制造业服务当地中产阶级,生产力已达极限。随着工资和运输成本的提高,由经济理论来说,产地接近消费者才有经济效益。

美国制造业移回本土蔚成风潮,时尚品牌拉夫劳伦公司(Ralph Lauren)29日也宣布,冬季奥运美国队的制服,将全面在美国设计产制,原料来自密西根州等地,服饰标签上还出现了罕见的“美国制造”字样。

除了鼓励大型业者回流本地,美国政府也大力推动外资企业直接投资美国制造业。随着国际供应链环境变化,美方认为只要项目合适,在美国设厂仍有利基,并可创造就业机会。

贝莱德集团(BlackRock)的执行长芬克(Larry Fink)则指出,各国领袖都在思考如何吸引外商投资,有些国家相当积极,“美国”这项国家品牌有被低估的现象,美方应思考如何推动国家的整体品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