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安德的游戏》特效总监谈挑战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讯】耗资1忆1千多万美元制作的电影《安德的游戏》即将上映,其中超过3千7百万美元用于影片的特效。包括詹姆斯•卡梅隆创办了数字领域(Digital Domain)特效公司都参与其中。我们来听听即将上映的《安德的游戏》视觉特效总监马修布特勒(Matthew Bulter)谈谈他如何逼真呈现特效。

马修布特勒(Matthew Bulter)是好莱坞许多知名电影的视觉特效总监,例如《极限特工》《泰坦尼克号》《木乃伊3》,而他也因为《变形金刚3》获得了2012年第84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提名。

他所参与的新片《安德的游戏》即将上映,这次他面临的挑战是外太空无重力空间,他表示,在影片中做到外太空无重力的特效难度不小,但是抱着想要解决问题的想法反而无法做到最逼真。

《安德的游戏》视觉特效总监Matthew Butler: “我们生活在球上,我们因为现实而变得无能。所以怎么做呢?我们用演的方式做到最好,我们的团队想用吊挂的方式,但是达不到效果。做到的秘密反而不去想什么解决办法。”

当然,影片毕竟讲述的是科学幻想出来的空间中发生的事情,难以做到100%的真实。

《安德的游戏》视觉特效总监Matthew Butler:“什么是正确的?这是非常非常难的。所以你必须去分析问题,去计划如何真正的解决问题,想出一些方法去解决,去完成。如果你在某个特定的虚拟片中,犯的错误要少于三次,才可能不会被观众责备说你在愚弄他们。”

影片中的故事情节几乎建立于在现实中完全没有的物体或者生物,例如太空指挥学校,火蜥蜴,野鼠战队,飞龙战队等等,这对于影片的特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安德的游戏》视觉特效总监Matthew Butler:“为了能够抓拍到人的脸部,要有动作演员,你得知道他们是谁,他们必须能够演到位,但是他们所投入的演出情节却不属于我们这个世界,这是我们必须要做到的。我们把他们放入情节中,使观众相信如同真实,这也许是我们最大的挑战。”

近期外太空影片似乎很对观众的胃口,太空宇航员灾难片《地心引力》票房三周夺冠,超级吸金,《安德的游戏》如何呈现太空大战呢,是否能够抓住成年观众的心呢? 11月1日马上揭晓了。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