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移民到市议员 顾雅明新书发布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讯】新书顾雅明传:从新移民到市议员》的首发式昨晚(10月30日)在法拉盛图书馆举行。这部传记完整记录了顾雅明从童年到移民美国,直到成为纽约华裔社区领袖的人生历程。

这本17万8千字的新书,完整记录了顾雅明童年从上海跟随家人到香港,然后移民美国,在美国四十多年以来,从留学生到药剂师,之后经营自己的药店,在五年前参政成为纽约市议员的过程。

顾雅明表示,最初他并没有想让作者给他写传记。

顾雅明:“刚来找我的时候,我说不用嘛,我只是一个议员,我也不是什么大的企业家、大的议长。后来他说服我说,这个写出来是给大家一个历史,给其他移民看看。在美国,你踏踏实实做事,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平凡的人,个子不高的人,说话不行的人,也可以有出头一天的。”

《顾雅明传:从新移民到市议员》一书由四位作者共同撰写,他们表示,在写书过程中也对顾雅明更加了解。

《顾雅明传》共同作者之一沈新德:“跟顾议员面对面采访,以及他的朋友,他的家人。我们对顾议员有了更多的了解,他真是我们非常好的一个议员,他有很多非常好的品德。”

在新书发布会之后,顾雅明还为很多读者一一签名。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