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棍盛产地排行榜 广东高居榜首

【新唐人2013年11月1日讯】11月1日被网上称为“小光棍节”,而来临的11月11日则被称为“大光棍节”。近日大陆某婚恋网站发布《中国光棍盛产地排行榜》,广东高居榜首,北京、江苏紧随其后。而南京“男光棍”竟然是“女光棍”的3倍多。

据大陆媒体报导,该《排行榜》评选出了中国光棍盛产的十大地区,分别为广东、北京、江苏、山东、河南、四川、云南、河北、湖北和上海。

据介绍,光棍盛产与各地的生活习惯、工作压力、男女比例、价值观等因素密切相关。城市越大,婚得越晚。

而难找对象的原因:广东是因为一天五餐,造成没时间谈恋爱;北京女光棍因彪悍,难找对象;而江苏排名第三的理由,竟然是男光棍沉迷玩网路游戏。

网传的这份排行榜中,北京女光棍比例史上首次超越东北三省,位居全国之首。

但是在江苏,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南京大龄未婚男性多于女性,“剩男”超10万人,是“剩女”的3倍多。

光棍男的苦衷

据报导,光棍们找不到对象各有苦衷。

30岁的林先生是南京某高校老师,他表示,单身汉是快活的,其实是光棍男人的一种自嘲,因为有的是没条件不敢谈恋爱结婚。他还说:“说实话,我现在收入一个月6000元左右。看看南京的房价,主城万元以下楼盘绝迹了,结婚成本高啊!”

今年31岁的蔡先生,目前在省级机关工作,他自嘲每年的11月11日最尴尬,会收到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本科、硕士、博士,念完这些,我已经29岁了,工作才两年,刚稳定下来。其实,我也着急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