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支假疯狗症疫苗售出 患者花32倍价格购买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讯】 (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最近,大陆一起特大制售假药的窝点被查处。据悉,安徽亳州下线刘某不仅从湖南购进假人血白蛋白,自2009年以来,还从河南周口以每支约0.8元的价格购买了假狂犬疫苗1.2万支,其中1.08万支以每支1元左右的价格销往山东,最终销到患者手中价格为每支26元。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2年5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周某在长沙市某小区内,从本地市场购买药品空瓶和外包装,用自来水清洗空瓶简易消毒后,用蒸馏水灌装,加入维生素K1调色,用药品压盖机封盖,手工贴标,冒充上海某知名药品生产企业的产品销售。刘某、周某以每瓶8元的价格主要销售给犯罪嫌疑人赵某,经过地区经销、医药代表、诊所等多个环节,最终销售给患者的价格为400至500元。

目前查明,该团伙售出假人血白蛋白8000余瓶,其中,安徽亳州下线刘某除从湖南购进假人血白蛋白外,自2009年以来,还从河南周口以每支约0.8元的价格购买了假狂犬疫苗1.2万支,其中1.08万支以每支1元左右的价格销往山东,最终销到患者手中价格为每支26元。

从该制假窝点共查获假白蛋白成品、半成品3400余瓶,免疫球蛋白1.2万余瓶,假狂犬疫苗1200支,假生物防伪标294枚、药品电子监管码300枚,假劣避孕药等其他假药、生产设备、包材一批,案值2000余万元。

据报导,2012年11月,广西柳州患者陶某向当地药监部门举报,称其使用人血白蛋白后反应异常,怀疑该药是假冒产品,最终牵出这个全国假药犯罪网路。

近年来,大陆制假卖假活动泛滥,从假烟、假酒、到毒大米、毒奶粉、假药、假疫苗。2009年12月底,广西来宾市兴宾区正龙乡果塘村一名5岁男童被狗咬伤,到该乡卫生院打狂犬疫苗,21天后病发致死。

据《真实的江泽民》一书披露,2006年4月29日和30日两天,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传染病科,连续发生群体重症肝炎病人突然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症状,5人救治无效死亡。通过排查检验,这些病人使用了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亮菌甲素注射液,其中含有不明成分杂质,为假药。进一步调查发现,用于生产亮菌甲素注射液的药用辅料丙二醇是假冒的丙二醇。

齐二药事件之后不久,又发生了一起更严重的欣弗假药致死事件。2006年7月24日,青海西宁部分患者使用安徽华源公司生产的抗菌素“欣弗”(克林霉素)后,出现胸闷、心悸、心慌等临床症状。2006年7月27日,哈尔滨六岁女童刘思辰因静脉点滴克林霉素不幸死亡。欣弗影响范围更广,全国有16省区共报告欣弗不良反应病例93例;死亡11人。原因又是药品生产商生产了不合格药品。

2007年3月至12月间,南通销售假人血白蛋白,人用狂犬病疫苗,导致多人死伤。

2010年03月31日,常州爆出疫苗造假大案。当地著名疫苗生产商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国家药监局查实在疫苗生产过程中长期故意造假,导致大量问题疫苗流向市场,受害者最少超过100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