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董事长王振堂请辞 今早股价跌停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讯】电脑大厂宏碁传出人事大地震,昨天晚间董事长兼执行长的王振堂为第三季亏损上百亿元请辞负责,执行长将由总经理翁建仁于明年一月接任,消息一出,6号一早宏碁股价跳空跌停收在16.5块钱。虽然股民相当失望,不过分析师看好宏碁的变革,因为创办人施振荣要重掌兵符。

电脑大厂“宏碁”,因为第三季惊爆亏损高达上百亿元,而且亏损还持续扩大当中,五号晚间丢出人事异动的震撼弹,董事长兼执行长的王振堂宣布请辞。

宏碁董事长兼执行长王振堂:“我接下了宏碁的总经理,那么历经升到了云端,最近宛如掉到了地面,这几年连续亏损,感到遗憾和抱歉。”

发布请辞消息后,昨天宏碁股价还收在18.15块,今天一开盘跳空跌停在16.9块,让股民很失望。

分析师看好宏碁的蜕变革新,不过要重回过去荣景,宏碁打算先精简全球人力7%,甚至改由总经理翁建仁接下执行长职务。为了大刀改革,宏碁更邀请退休八年的施振荣重掌兵符。

宏碁董事长兼执行长王振堂:“董事会也决议成立一个变革委员会,请施振荣董事来担任召集人,那么黄少华监察人,来担任执行秘书。”

在过渡期间,施振荣义不容辞扛起变革召集人一职,要带领宏碁走出低潮,就盼股民消费者给点时间,让宏碁能够重振过去荣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