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百大集团 台积电获利王 鸿海营收六连霸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讯】中华征信所今天发布“2013年版台湾地区大型集团企业研究”。2012年百大集团营收总额排名,鸿海科技集团营收创新台币4兆1491亿元历史新高,连续6年称王;而税后纯益排名,台积电1667.7亿元,连3年成为获利王。

中华征信所今天发布“2013年版台湾地区大型集团企业研究”。调查发现,台湾百大集团2012年营收总额新台币24.5兆元,较2011年微幅成长5.38%,但总税后纯益却是连续两年下滑,显现“闷经济”的状态。

调查显示,2012年百大集团资产成长率仅5.31%,连续两年低于6%,与2008至2011年的两位数成长力道相比,百大集团投资持续紧缩,对于未来展望不乐观。

在前10大集团排名部分,霖园集团连续11年夺下资产排名冠军;鸿海科技集团并购台扬科技,加上本身的高速成长,首度入榜资产第10大集团,也是首年同登资产、营收、获利10大集团排名的超大型企业集团。

在营收总额排名部分,鸿海科技集团连续6年称王,营收总额创4兆1491亿元的历史新高。而由华硕集团分割出的代工事业体和硕集团,首度入榜就跻身营收第7大集团。

同样营收快速成长的,还有在中国量贩通路大有斩获的润泰集团,润泰通路事业体和2011年并购的南山人寿两大事业体,在2012年都有强劲成长力道,集团营收成长达36.5%,一举从第8名窜升到营收第4大集团。

在税后纯益排名部分,调查显示,台积电集团连续三年蝉连获利王座;而2011年还以税后纯益756亿元排名第3名的台塑集团、585亿元排名第4名的威盛集团,在2012年因获利大幅衰退,双双跌出前十大榜外。

反观专注品牌经营和创新研发的华硕集团,尽管将和硕集团分开独立,获利能力却更加提升,从2011年第15名跻身到获利第8大集团,表现亮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