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貌兼具 雅加达哥哥姐姐出炉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2013年雅加达哥哥姐姐”(Koko Cici Jakarta)选拔结果今天(9日)凌晨揭晓,由21岁的李英龙和23岁的饶美菱分别夺下“雅加达哥哥”和“雅加达姐姐”头衔,此活动是雅加达华人青年男女代表,把雅加达多元文化、多民族的形象推向世界。

据中央社报导,雅加达哥哥姐姐”选拔活动犹如世界小姐的竞赛活动,或类似各地选出的“中华小姐”一样,只不过这个活动是限于城市性质,被选出的男性荣称为“哥哥”、女性为“姐姐”。

今年32名入围选手,经过三周包括文化、语言、司仪、旅游知识等课程集训,8日晚间经过“机智问答”、“才艺表演”等项目竞赛,最后21岁的李英龙和23岁的饶美菱夺下“雅加达哥哥”和“雅加达姐姐”头衔。

饶美菱赛后受访时表示,过去三周集训过程中,最辛苦的地方是要适应不同背景的新伙伴,一起为决赛努力,不过,当所有选手互相支持度过比赛中艰难的时刻,这是让她很难忘的地方。

李英龙则坦言,很多人都说他的肢体不听使唤,比赛中的跳舞项目对他来说是最大的挑战,这是他生平第一次公开跳舞,不过他也从中学到一件事,那就是所有选手都能证明“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事”。

谈到如何向世界推广雅加达的观光及文化,饶美菱说,由于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使用网路社交媒介,所以她会设法从网路社交媒介着手,接触年轻朋友,让他们知道印尼和雅加达的美丽值得来此一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