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反对中共加入人权理事会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于11月12日换届,由多个人权团体组成的“关注中国人权联席”星期一前往中共驻港外交部及多个驻港领事馆递交请愿信,反对人权状况恶劣的中共成为理事会成员。

约十名关注中国人权联席成员前往中共驻港外交部,批评中共自建政以来,对人权的侵害从未间断,单在2013年,大陆已有超过140人因为行使言论及集会自由被捕。三中全会开幕前夕,不少北京上访者被盘问及非法羁押。并指出中共在2006至2011年担任人权理事会会员国期间,人权状况极其恶劣。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总干事陈家伟:“未经公平审讯,把因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高智晟律师关进监狱﹔打压茉莉花革命,羁押及向无数公民施以酷刑﹔打压宗教自由﹔绑架法轮功学员等等。”

成员在中共驻港外交部宣读抗议信后,前往英国、美国、新加坡、印度等多国驻港领事馆递交呼吁书,反对中共成为理事会成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