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限服贸公听三周毕 民团急吁国会自主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总统马英九前天在国民党中常会裁示,要在3个礼拜内把剩下的服贸协议公听会办完,引发议论。对此,今天,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召集人赖中强拜会立院各党团,呼吁国会自主

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召集人赖中强:“尽快安排拜会时间,(我会代为转达),谢谢”

媒体关注下,民主阵线专家来到国民党团,没办法见到蓝委,只好把针对公听会的请愿书交给工作人员。而在民进党团,专家坐下来与立委面对面谈,剩下来的六场公听会,怎么办。

民进党立院党团书记长吴秉叡:“黑箱谈判的这些弊端,希望在事后多多少少有一些补救的机会。”

16场服贸公听会,原本决议蓝绿各排8场,之前国民党1天排3场,民进党则规划每两周办一次,不过现在却传出国民党却改口,要帮民进党把剩下的六场公听会办完。[放过去服贸公听会画面]

民进党立委李俊俋:“不要让人家手伸进来,还唾面自干,不要自甘堕落去做这种事,国会要有国会的尊严,国会要有国会的自主,所以一定要坚持到底。”

中共对两岸服贸协议施压频频,马总统下令立院加速,民主阵线亲自拜会立院各党团,国会能不能守住底线,仍待关注 。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