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化身高谭市 7千人为癌童圆梦

【新唐人2013年11月16日讯】为实现1名5岁血癌病童成为超级英雄的心愿,美国旧金山今天(15日)化身成蝙蝠侠的故乡高谭市。大批民众跟着这位小小蝙蝠侠打击犯罪,在他抓到坏蛋时大声欢呼,市长、检察官、警察局长都参与其中,连白宫也呐喊助威,通过推特(Twitter)大喊“去逮到他们!”。

综合媒体报导,在喜愿基金会(Make-A-Wish Foundation)协助下,男童迈尔斯•史考特(Miles Scott)来到旧金山的时候,以为不过只是买一件蝙蝠装,好打扮成他最喜欢的超级英雄。

然而,迈尔斯却在晨间广播听到警察局长祖尔(Greg Suhr)向他求助。

于是,迈尔斯在早晨搭着1辆蝙蝠车,在“成年版蝙蝠侠”陪同下离开联合广场(Union Square)。警方沿途护送两辆蝙蝠车并为男童清出道路,好让他拯救一名被绑在旧金山缆车轨道上的绝望女子。

美联社影片显示,迈尔斯成功拆除塑胶炸弹、解救女子后,在观众一片欢呼声下,迈尔斯又赶往执行下一项任务,群众沿途跟随,高喊着“小小蝙蝠侠、小小蝙蝠侠”(Bat kid, bat kid),甚至有人爬上树和路灯,争睹英雄风采。

这个动人故事在网路上疯传,就连欧巴马总统都传给迈尔斯一段视讯,跟他说“迈尔斯,加油!快去拯救高谭市!”

“小小蝙蝠侠拯救了全市!”

迈尔斯行侠仗义,也引来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国内外媒体现场即时报导。

过程中,迈尔斯中途停下来,在当地餐厅吃午餐补充能量,电视台记者立即向观众解释“超级英雄也需要吃午餐”。

坏蛋落网后,感激涕零的旧金山市长李孟贤(Ed Lee)打算将城市之钥交给这位“小小蝙蝠侠”。

“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加印特别版,改名为“高谭市纪事报”,斗大的头条新闻标题写着“小小蝙蝠侠拯救了全市!”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也发布“高谭市”新闻稿,宣布谜语人和企鹅人已被控阴谋绑架等罪名,“两名恶棍会坐牢很久,这都要感谢小小蝙蝠侠”。

7000人实现癌童心愿

报导中说,迈尔斯18个月大时诊断出罹患血癌,今年6月结束血癌治疗,目前处于缓解状态。

迈尔斯的父亲感谢约7000人实现儿子心愿。

喜愿基金会的威尔森(Patricia Wilson)说:“我从没看过像这样的盛况,支持力量从全球各地涌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