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50年举国纪念 谜团未解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讯】50年前,年仅46岁的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遇刺身亡。他的死亡真相至今还是一个未解之谜。本周,美国将举行一系列活动,来纪念这位谜一样的美国总统。

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不要问你的国家可以为你做什么,问你可以为国家做什么。”

肯尼迪总统就职演说中的这句话,后来成为了美国总统历次就职演说中的经典名言。

对于肯尼迪总统,美国人记得的不只是暗杀事件,更多是他带领美国度过危机,走入新时代的实践。

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我相信这个国家应该在这十年间,实现目标,让人类登陆月球,然后再把他安全的送回来。”

1962年秋天,肯尼迪领导美国渡过古巴导弹危机,与核子战争擦肩而过。

约翰•肯尼迪(JOHN F. KENNEDY):“有明确的证据显示,那个被囚禁的岛屿(古巴),正在一连串的导弹地点准备发动攻击。”

然而,肯尼迪最终遇刺的悲惨遭遇,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令人痛苦的事件之一。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遇刺。根据调查,肯尼迪总统是被单独行动的枪手奥斯瓦尔德射杀致死,但多年来,肯尼迪之死一直存在阴谋论的说法。

美国这周将举行一系列活动,来纪念肯尼迪。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前总统克林顿将在星期三,前往肯尼迪的墓园敬献花圈。另外,当天晚宴还将举办2013年总统自由勋章颁奖典礼,这是由肯尼迪创立,颁发给美国平民的最高荣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