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计生办打死人赔6万 目击者被拘留被迫改口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近日,湖南华荣村48岁村民王生球,于10月28日接到通知到乡计生办复查儿媳的生育证件,否则罚款。王翌日前往乡计生办,在现场猝死,家属在死者遗体背部发现有瘀青。有目击者称,看到王受到了暴力对待。但目击者被警方带走拘留10日后,不再作证。

事后乡政府与死者家属已签订协定,前者一次性补偿6万元,条件是后者“自愿放弃诉讼等权利”。

王生球是湖南溆浦县九溪江乡华荣村3组村民。家属称,10月28日,他接到村干部通知,要他到乡计生办复查儿媳妇的生育证件,否则将面临罚款。第二天,王生球前往乡计生办,随后倒在那里。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有目击证人告诉家属,事发10月29日上午,王与计生办工作人员发生冲突,被揪住领子有推搡动作。家属在检查死者遗体时发现其背部有淤青,也怀疑曾经被打。

但乡政府否认有过冲突和打人,称王系办事时突发脑出血晕倒,后送往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已定性为意外事件;同时也否认罚款的说法,称其当天到计生办是咨询二胎生育证的办理事宜。

目击者被拘留10日 被迫改口

然而这一说法王生球家属并不认同。他们称事后找到了一名目击者,并对目击者的说法作了视频取证。

这名目击者是当地一个清洁工,摄录于事发次日的10月30日。

在提供的视频中,这名目击者做着揪领子的动作,说看到有人揪住王生球的领子摇来摇去,并对他进行推搡。他当天在乡政府大院做清洁,恰巧看到这一幕。

家属取证后经过了解,涉嫌打人者为计生办的谌广和张建军。乡政府公示栏显示,谌广的职务为政协联工委主任,分管计生等工作;张建军的职务为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

家属称,事发次日,乡政府曾将谌广和张建军二人照片从“九溪江乡干部职工为民服务联系平台”公布栏撤下,当他们责问乡政府为何这样做后,两人照片又重新贴了上去。

目击者的姓名李明汉也在事后被公开,李明汉已被当地公安人员带走。

11月5日,溆浦县公安局在网上发布《关于“九溪江工作人员殴打致人死亡证人视频”的调查说明》,称10月29日李明汉整天没有去过乡政府,“根本不知道事情的经过,其在视频上所说的‘证词’纯属谣言”。

由于李明汉行为已经构成散布谣言并扰乱公共秩序,溆浦县公安局对他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王生球家属称,就在他们公开目击证人视频后,李明汉的态度突然巨变,他们后来再次找他,“屋里的灯亮着,但门却关着,怎么叫也不开”。王健说他了解到,事后政府人员找过李明汉,怀疑他受到某种压力。

10月30日,乡政府称与死者家属签订一份协议书,让家属承认王生球是突发脑出血意外身亡,属于意外事件,愿意一次性补偿乙方人民币6万元,条件是后者“自愿放弃诉讼等权利”。

计生政策背后利益巨大

在计划生育政策下,若违规怀有第二胎便算“超生”,违例者须缴付“社会抚养费”,即“超生费|,一般是夫妻年收入的二至六倍,第三胎以上更是倍数上升。

《超生罚款征收管理办法》规定,超生罚款应该全数上缴国库,但却成了不少地方官员中饱私囊的重要手段,内地媒体曾披露,全国每年征收的超生费逾200亿元人民币,但去向成谜。

负责执行“一孩政策”的人口计生委和地方计生办,经常被揭发以残暴方式强逼超生者缴交罚款和堕胎。

去年,陕西怀有七个月身孕的冯建梅被“打毒针”人工流产事件,引起社会哗然,最后当局只赔7万元了事。湖北省通山县计生办,强迫一名患多种妇科疾病、不宜结扎的44岁超生妇女,进行结扎手术,导致其大量出血身亡。

福建省南安市有计生办官员,甚至私设黑监狱关押违规生育者,包括老人和两岁小孩。

农民痛恨计生政策要杀人

一些农民对计生政策苦不堪言,很多人在网上诉苦。

一网友在天涯上说:我湖南省溆浦县黄茅园镇凤元村人…我叫唐水根,今晚二十一点多…计生办带了十于人闯入我家…要人民币五千元整,不交钱就抓人,我没超生,理由是要结扎…我说跟据湖南省计生条例二十三条…屁民是可以自行选择避孕方式,对方根本不听,只反复问我们打算怎么办…不交钱就要把人抓走,纯一派流氓言辞,最后交钱了事…我一屁民在废品站搬运装车为生…装一吨得十八元,我得去装多少吨,上有父母长期生病下有两个女儿傲傲待哺,我真不想活了,也许地狱说不定是天堂,我活得累活得苦,没有尊严任人欺辱,用我贫贱之命换几个富贵狗之命方显生得尊严,明知对方私闯民宅触犯物权法,毫无法律依据地罚款就是诈骗,恶语相向就是恐呵,带走我不在家同学的父亲就是非法拘留可是我能怎么办,我无力,谁能帮我就打15874513064,否则只有杀才能给我平静世界…

网友ponder2077写道:家乡计生办青天白日,如土匪般闯入家里,骂老人,并索要我在深圳的地址,抓我老婆去结扎。还威胁老人,要带着电棍来深圳打我,叫嚣着,计生办打死人不犯法。如果他们真的找到深圳,并找到我租的房子,请教各位网友:1、报警,深圳派出所会管这样的事吗? 会受理吗? 会派人去湖北抓人吗?2、如果他们强行带走我老婆,我该怎样办? 3、现在这样的情况,如何让他们不再找我? 跟这群狗斗争,普通老百姓永远是输家,弄不好还家破人忘。我只想早日摆脱它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