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 半数火灾源于电器

【新唐人2013年11月19日讯】俗话说:水火不留情。台北市消防局今天(19日)呼吁,民众保暖抗寒外,勿轻忽火灾随时发生的可能,民众应谨记电器防火“四不一没有”,谨记“人离火灭”。

据中央社报导,消防局指出,日前在杭州南路一段和万大路巷弄内发生火灾,派遣消防人员及车辆前往抢救,经灾后检讨发现,这两起火灾分别发生在深夜及清晨,因气温骤降,住户门窗紧闭,火势被发现的时间较晚。

消防人员赶抵现场时,已扩大延烧,所幸经深入火场并积极搜救,使原本受困火场的9名民众,分别为杭州南路7名、万大路2名均全数救出。

消防局呼吁,依统计显示,使用电器不慎引发火灾,占火灾件数5成以上,用火用电要特别注意安全,应选购有合格标示电器产品、使用独立插座、保持使用环境干燥。

民众应谨记电器防火“四不一没有”,检视家中各项电器产品不要超过负载、不要损伤电线、不要有可燃物、不用不插,及没有安全标章的产品不要买不要用。

消防局提醒民众谨记“人离火灭”,不论是炉火烹调或有吸烟习惯的民众,应养成随手关闭炉火、捻熄烟蒂,避免引火上身,造成生命和财产安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