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1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今日加州】11月19日完整版

提要
长滩发现首例西尼罗河病毒死亡病患
2014年起洛城大型超市将禁用塑料袋
加州保电影工作 聚焦退税政策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首映 影迷疯狂

长滩发现首例西尼罗河病毒死亡病患

南加长滩卫生部门周一宣布了当地九年来因感染西尼罗河病毒死亡的第一位受害者。

这位受害者,70多岁,家住长滩市东部地区,今年10月以来住院治疗,于上周五11月15日去世。长滩卫生部门拒绝透露受害者的姓名。

至目前为止,长滩先后有六人感染西尼罗河病毒。全加州已有349人感染西尼罗河病毒的报导,其中13人死亡。蚊虫叮咬是人类感染的主要途径。

卫生部官员建议市民采取预防措施,包括排干房屋周围的池塘积水,以限制蚊子滋生。

2014年起洛城大型超市将禁用塑料袋

洛杉矶将在2014年1月1日正式实行禁止在大型超市使用塑料袋的法令,小型商店也将在明年7月1日起禁止使用塑料袋,商家可以提供可回收纸袋。

这项塑料袋禁令是前洛杉矶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在今年6月签署的,这将使全美人口最多的洛杉矶于2014年1月1日正式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强制使用可回收的纸袋。凡年度销售总额超过200万美元,或零售空间至少为一万平方英尺的大型超市,都将淘汰塑料袋,较小的杂货店将从2014年7月1日起淘汰塑料袋,但在餐厅和百货公司塑料袋还会被允许使用。如需纸袋,顾客要支付10美分购买。预计这项禁令实施,每年将节省数百万美元的塑料袋垃圾处理费用。

洛杉矶国际机场干冰客获保释

根据洛杉矶县地检办公室消息,10月中旬被指控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放置干冰炸弹而被捕的28岁的迪卡洛•贝内特,周一在交纳保证金后获准保释。

迪卡洛•贝内特之前是洛杉矶机场地面服务员工,因被控10月中旬在机场雇员浴室、登机门附近放置所谓干冰炸弹而被捕。他将在12月10日与事件中另一名涉嫌在洛杉矶机场放置破坏性装置的嫌犯米格尔•伊尼格斯同时上庭受审,41岁的伊尼格斯此前是一名机场地勤负责人,贝内特的上司。

Dreamforce大会吸引全球应用软件商

Salesforce.com的年度用户和开发者大会"Dreamforce2013″于11月18-21日在旧金山市中心的Moscone中心举行。周二,salesforce推出了新一代 CRM 平台“Salesforce1”。

Salesforce的CEO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雅虎CEO梅丽莎•梅耶(Marissa Mayer)和Facebook 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都受邀出席大会。

为期四天的salesforce.com年度用户和开发者大会,拥有约60,000参与者﹔并设有主题演讲,包括Salesforc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 ,雅虎首席执行官梅丽莎•梅耶(Marissa Mayer) ,以及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

Salesforce.com是首屈一指的高端定制“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供应商,为客户制作个性化云应用,使销售与客户的关系变的更家简单。

Bilal Jaffery,通讯公司数字化策略总监:“我们已经取得了惊人的成功,用Salesforce整合销售团队。我们最近获得了forrestor销售2.0奖,通过使用社交软件,在Salesforce中,对话平台连接销售团队,并提供更多的情报。”

Salesforce是其忠实的客户群在产品抱有很大的信心。

Michael McBrien,咨询顾问:无论你在什么行业,Salesforce的云端创新应用,将更好的连接你和你的客户,帮助你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下午,由休路易斯和新闻合唱团拉开了序幕,然后由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马克•贝尼奥夫)进行了主题演讲,演讲中详细介绍了Salesforce1(新款的客户管理平台)和一款移动应用程序

Jaffrey: “Marc Benioff(马克•贝尼奥夫)今天所提出的一些分析将极大的改变了我们在未来如何做营销。”

Salesforce公司最近的季度收入首次超过十亿美元,以及公司的1/1/1慈善模式(其利润的1%,股份的1%,员工的1%)都将致力于慈善事业。Marc Benioff(马克•贝尼奥夫)还提到了与Salesforce合作的科技巨头,如:特斯拉和惠普。

美学者向公众介绍中国瓷器艺术

西方人称呼中国为China,就是瓷器的意思,可见中国瓷器在历史上对世界的影响。为了帮助更多的美国民众了解中国的瓷器艺术,19号上午,在洛杉矶橙县的保尔博物馆,独立的亚洲文化学者梅尔•麦克阿瑟女士为美国民众上了一堂有关中国瓷器的公开课,请看报导。

麦克阿瑟女士向美国民众提供了丰富的中国瓷器艺术品照片,这些瓷器在中国民间除了当作日常生活用品外,还同时充当艺术品的功能。早期的中国瓷器,造型简单,没有过多的装饰。

亚洲文化学者 Meher McArthur:“早期的中国瓷器没有装饰或绘画,它的装饰是雕刻或切割。

瓷是白色,而釉面是青色,所以起名叫“青白”,这就是青白釉。

随着烧瓷技术和艺术的逐渐成熟,中国民间逐渐产生了青花瓷。

亚洲文化学者 Meher McArthur:“很多中国瓷器用深青颜料涂画装饰,这种深青颜料来源于钴氧化矿物质,中国从唐代开始在瓷器上使用这种矿物质。”

青花瓷从唐代产生,而真正达到艺术高峰却是在元代和明代。一大批当时的青花瓷精品通过贸易卖到中东地区,对当地的文化发展造成了重大影响。

亚洲文化学者 Meher McArthur:“这件青花瓷盒子产于明代晚期万历年间,这个期间青花瓷蓝色很深,甚至偏紫色。”

这个画有中国龙形象的青花瓷盒子的确切用途现在已经难以考证,学者们只能根据它的形状推测它当初的用途。

亚洲文化学者 Meher McArthur:“我想很有可能是化妆盒。”

青花瓷上面的绘画风格简单而自由,是传统中国人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瓷器用具,青花瓷也一直被普通中国老百姓沿用至今。

亚洲文化学者 Meher McArthur:“(青花瓷)上的装饰和绘画非常自由,非常自然的绘画,不受羁绊,我非常喜欢这种风格,不死板。”

从十六世纪晚期,欧洲社会逐渐开始喜爱中国的瓷器,并从中国大量进口瓷器。

亚洲文化学者 Meher McArthur:“欧洲开始向中国订制欧洲风格的瓷器,用来装饰王宫或摆放在家里。这对漂亮的清代瓷瓶是19世纪制造的,就是典型的用来装饰欧洲王宫的。”

这种欧式风格的瓷器为中国瓷器走向世界打开了更加方便的大门,从近代开始,中国瓷器不仅成为西方上流社会的高档艺术品,而且在西方民间也充当着生活用品的角色。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加州保电影工作 聚焦退税政策

一提加州,大家都会想到好莱坞,但是目前来自纽约,路易斯安娜州,新墨西哥州等其他美国地区甚至其他国家的竞争,让加州失去了50%的电影制作工作机会。如何让工作回到加州,最近业界人士和一些政治人物把焦点集中在每年1亿美元的加州电影电视赋税优惠计划上。请看报导。

在好莱坞商会(Hollywood Chamber of Commerce)举办的第二届娱乐产业状况(State of Entertainment Industry)研讨会上,业界人士和一些政治人物认为加州的电影电视赋税优惠计划的数量少于其他地区,例如纽约就超过4亿2千万美元,加州的这个数量应该增加。但是,增加这个数量值不一定是唯一的解决办法。洛城影片管理局(Film LA)总裁保罗•奥德立认为,1亿美元并没有完全兑现。

保罗•奥德立(Paul Audley):“主要的因素是来自减税和现金的竞争,所以加州政府应该大力加大可用资金的投入。去年只有10%申请减税的片子得到了退税。这意味着90%本来属于加州的制作流向了别处。”

保罗•奥德立还表示,如果不重视起来,加州将很快从最主要的电影制作地变成二线或者三线制作地。

好莱坞商会主席乐荣•高伯乐(Leron Gubler)则表示应该延长加州电影电视赋税优惠计划。

好莱坞商会主席乐荣•高伯乐:“2006年有40部一小时长度的影片在加州拍摄,现在是20部,只有一半,每部片子都要雇佣几百个人,所以那才是我们需要做的。我们需要政府的刺激计划扩大。我们需要计划资金至少能保证几年的增长,以让我们能赢回那些失去的片子。”

洛杉矶市长艾瑞克•加西堤在当天的会议中声称将在明年高调要求州政府增加优惠税额以及改革税务政策。米尔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的一项报告则提出,州政府应该把电视产业和电影产业分开,分别提供税务优惠政策,并且提高更多制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和效率。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好莱坞报导

AP微积分考满分 华裔学生分享心得

根据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 发布的数据,2013年全球 近4 百万学生参加 AP考试, 只有11名学生考得满分,来自阿卡迪亚高中的17岁华裔学生周以信(Nathan Chou),就是取得满分的其中的一位,让我们随记者来到阿卡迪亚高中,听一听他考满分的秘诀是什么。

有些腼腆的周以信除了会说英语外,还会说普通话和西班牙语。他认为学校提供了很好的AP考试预备课程,并向记者透露了他取得满分的秘诀。

阿卡迪亚高中生周以信:“在学习中遇到难题目时,我会找朋友讨论,因为他们回应快, 在这之前,我列出可能解决的方案,专注题目要表达的问题,利用题目里的资料来解答。”

周以信经常参加各种课外活动,这是他在物理小组 与会员们一起解答“物理”问题, 有些题目很难, 是同学们自己创造的。 除了特别喜欢数学和电脑科学,他还喜欢钢琴和小提琴, 所以也是学校的交响乐队的成员。此外,旅行也是他的爱好。

阿卡迪亚高中生周以信:“这个暑假我爸爸妈妈有带我去台湾,看很多的地方。”

阿卡迪亚高中校长Foreseen 博士对学区的教育和周以信的表现感到自豪。阿卡迪亚学区从小学至高中,都在为学生们提供优质的教育。

阿卡迪亚校长Brent Forsee 博士:“能考过AP微积分是很困难的,难度相当于大学二年级的成度,所以不容亦考过,能考得满分几乎未曾听说过。”

亚凯迪亚高中校园环境优美,去年还新盖了表演艺术中心。上周他们新开放一个可容纳1000人的体育馆,目前正在计划修建一个新的奥运会规模的游泳池。

新唐人记者章雷、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2014中美会计师协会交接典礼

11月15日,中美会计师协会(Chinese American CPA Association)举行了新任理事宣誓就职典礼晚宴,近四百人参加典礼,场面热闹,让我们们到现场看一看!

参议员赵美心到场致词,并颁奖给创会会长李豪会计师与前任理事。

讲台上,创会会长李豪会计师与夫人手捧着鲜花,回忆2年前创会时,女儿只有3个月大。 从事会计行业19年的李豪每天工作到深夜,但在报税季节时,仍与会计师们为社区低收入者免费报税。

会计师丘静:“在我们刚成立的时候,协会大约有20至30个热心的人士。”

在热心人士的努力下协会不断成长。 会长夫人担任协会秘书,负责联系,曾在3天内接到200多通电话。

创会会长李豪:“我们2014年所有的理事,在今天晚上交接,然后我们新的理事,非常非常的强大,等一下你们看到3个副会长,就会吓坏了。”

该协会也吸引了很多金融与地产专业人士加盟,为华裔社区提供税法和财务资讯讲座。

跟国税局打交道基本上都要填表。

会计师钟子磊:“你跟国税局打交道,你说我的支票寄丢了,你可以填表要。”

他们十一月二十三日在艾尔蒙地(El Monte),二十四日在橙县(Orange County)会举行大型研讨会。内容将包括:如何跟国税局打交道、如何处理海外账户和投资移民项目的审核等等。

会计师林冠甫:“很多人在考虑放弃绿卡,放弃公民,这个放弃其实在税务上是有一定的后果的。”

他会在研讨会上详谈后果为何果。有兴趣参与研讨会的观众,可以上网查询(中美会计师协会www.cacpaa.com)。

新唐人记者章雷、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辣零嘴易引发胃炎 南加多学区禁食

近年来,愈来愈多的孩子喜欢吃辣味芝多司,而邻近墨西哥的加州,还可以在许多市场买到西语系人口偏爱的辣芒果、辣糖果等零嘴,但小儿科医生发现,许多孩童因吃过多辣味食品而造成消化器官发炎。南加州数个学区办公室已禁止学生在校内食用这种不营养的零食。

小儿科医生提出警告,吃太多辣味零嘴的小孩可能会发生胃发炎或消化性溃疡,胃壁可能会逐渐或突然有灼热感,过多的人工辣味调味料,会在孩子进食以及排出体外时,都会造成身体不必要的负担,十二岁以下的孩童更应避免。

女性钙质流失快 吃绿色蔬菜杏仁奶

在洛杉矶很受华裔欢迎的帕莎迪纳老人中心,十一月十五日举办了一场健康咨询会,免费为年满五十岁的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以及按摩等服务。

亨廷顿医学研究中心今天派出两组人员,提供包括肺活量、血糖和血压三种免费测试,并针对每位来宾的测试结果提出具体建议及注意事项。

亨廷顿医学研究中心护理研究员 Laura Blaszkiewicz:“随着年龄渐长,我们的骨骼会流失钙和维他命D,也失去了稳定性和力量。”

女性在更年期以后容易缺钙,六十岁以上更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的情况。

亨廷顿医学研究中心护理研究员 Laura Blaszkiewicz:“我们建议人们吃高钙食物,以食物补钙,或负重练习,走路很棒,还要常动。”

如果走路膝盖会痛,则应使用枴杖等支撑工具,或者去游泳。运动可以维持骨头的强度,还可以增加代谢率。

Laura Blaszkiewicz:“游泳很棒因为不会对关节造成压力。要吃富含钙的食物,所有绿色蔬菜都很好,杏仁很棒。”

喝牛奶会腹泻的观众,可以喝杏仁奶补钙。

Laura Blaszkiewicz:“医生可以透过验血知道骨骼含钙成度。”

如果指甲容易断裂.可能是缺钙的征兆之一,应该多补充钙质丰富的食物。而被称为钙质的搬运工的维他命D,可以经由日晒免费获得。

Laura Blaszkiewicz:“如果每天能晒20分钟太阳,一定会有帮助”

会因为日晒而皮肤过敏的人,也不用担心,因为现在药房有钙片和维他命D的补充品可供选择。

退修护士Janice每个月来老年中心一至两次,今天还享受了按摩服务。

退修护士 Janice Thomas:“这对人很有帮助,人们可以到这来学习并保持健康。”

帕莎迪纳老年中心每个月都有免费的健康检查,欢迎有兴趣的观众上网查询详细的时间地址
PasadenaSeniorCenter.org, 85 E. Holly St., Pasadena, CA. 626-795-4331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首映 影迷疯狂

电影《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首映式巡回全球,11月18日,“烧回”北美,在洛杉矶的首映红毯上,詹妮弗劳伦斯穿着一席透纱长裙与众明星一同亮相,《饥饿游戏》有多受欢迎?听听首映现场影迷的尖叫声就知道了。

首映现场,詹妮弗.劳伦斯一出现引发影迷尖叫连连,詹妮弗.劳伦斯也亲切地替影迷签名与来个爱的抱抱。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在许多人的期待下即将登场,故事描述第七十四届饥饿游戏已结束,凯特尼斯和皮塔活了下来,劫后重生两人受到全民膜拜,原以为往后的日子将安定下来。没想到噩梦才刚开始。因为凯特尼斯激起了群众抗暴的勇气,为了压制这股反抗风潮,游戏掌控者改变了游戏模式,让女主角凯特尼斯被迫重回战场。

演员Jennifer Lawrence:“这部影片中凯特尼斯的英雄主义将走到下一步,她下一步的旅程中将会发现真实的自己。她会起来领导暴乱吗?她会逃跑吗?她会战斗吗?所有都会变的更大规模,危险也会更高。”

那么她能回到心爱的盖尔身边?还是会就此跟着痴心守候的皮塔?当然还是先卖个关子。

演员Jennifer Lawrence:“她在游戏中最脆弱的部分就是皮塔(Peeta)。 在第一部,她开始是照顾自己,后来发现皮塔之后,他们就一起走,这一集里,我认为她唯一的目标就是让皮塔活着。她还是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不知道任何反抗等等。”

电影虽然讨论抗暴议题,演员却表示其实是反映了现在的社会问题。

演员Donald Sutherland:“其实它没讲暴乱。它讲的是社会的巨大问题和改变它的过程。我们社会其实有很大问题,我们最好改变它。”

想要改变现况,不需要成为英雄,其实可以从自身做起。

演员Jeffrey Wright:“暴乱或者革命都有可能从某一个人开始。也不需要一定是很大规模。一场革命可能是一个微笑,一个改变你周围人的世界观的微笑。电影陈述一个事实:我们个人的力量远远大于我们给自己的评价。”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将于11 月22日上映。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报导

金马颁奖阵容亮眼 刘德华张曼玉颁影后

金马50颁奖典礼,众星云集,金马执委会公布,最新一波颁奖人组合,由张曼玉、刘德华搭档,颁发最佳女主角,而林青霞与刘青云担任最佳男主角的颁奖人,最佳影片,则是由两位国际大导,侯孝贤、李安,一起颁发。

金马50大使张曼玉:“我一生第一个奖就是金马奖。”

曾拿过4座最佳女主角,巨星张曼玉担任金马50大使,除此之外她还接下重任,要颁发最佳女主角,搭档则是他。

第48届影帝刘德华:“我就自己付钱拿影帝。”

刘德华与张曼玉一起颁发最佳女主角,闪亮阵容不仅于此,林青霞刘青云担任最佳男主角颁奖人,而两位香港大导陈可辛、许鞍华颁剧本奖,赵薇、关锦鹏揭晓最佳新演员。

第六届金马影后凌波:“到时候,一定会和金汉一块回来。”

当年的梁兄凌波力挺金马,还要亲自公布,最佳音效、剪辑奖得主。而昔日的萤幕情侣,林青霞的搭档秦祥林,则是会献上最佳成就奖给甄珍。

金马50评审团主席李安:“我觉得很荣幸,这是我第一次做金马奖的评审。”

两位国际大导,李安、侯孝贤要一起公布,最佳影片,金马执委会也透露,压轴好戏是历届影帝后,上台,逐一接受荣耀。距离金马50颁奖典礼只剩下4天,重量级的颁奖阵容,也让大家引颈期待,典礼当天的到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韩国城貂皮之家感恩节精品促销

位于韩国城KOREATOWN GALLERIA商场内的貂皮之家 (EMBA FURS) 专门经营全美最高档裘皮,是美西地区唯一一家拥有自己直销工厂,并被美国貂皮协会认定为经营最高品质皮草的商家。

EMBA FURS老板Sonny Kim:“您知道,加州洛杉矶的天气非常好,但这里也有四季,冬春时节的早晚还是非常冷的,所以呢别冻着,穿暖和点,不妨来件毛皮大衣。”

这里有浣熊皮、貂皮,还有狐皮。

EMBA FURS老板Sonny Kim:“这是野生狐皮,3900美元,非常好的价钱,我们低于厂价销售。”

一件皮衣在身,既有温度,又有风度,这间商场有自己附设的停车场,非常方便,有兴趣的观众可以到店里看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