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1月21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3年11月22日讯】【环球直击】11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美国吁朝鲜释放被扣押公民
谷歌总裁:十年内终结网络审查
日本海底火山爆发 产生新小岛
中医师:冬令进补不宜过量

美国吁朝鲜释放被扣押公民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星期四呼吁朝鲜释放被扣押的美国公民,包括上个月被抓的85岁的韩战退伍军人,以及美籍韩裔传教士裴俊浩。

朝鲜在上个月26号扣押了一名美国公民,85岁的韩战老兵纽曼(Merrill Newman),他是持有效的旅游签证进入朝鲜的。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Glyn Davies)在北京受访时,表示目前无法对纽曼的案子做出评论。

戴维斯:“我们都看过这些报告,我必须说,在一开始,我不能对他们特别做出评论。因为我们没有权利这么做,因此,我们受法律限制。”

但他仍然呼吁朝鲜释放美国公民裴俊浩(Kenneth Bae)。裴俊浩今年4月被朝鲜判处劳教15年。

戴维斯:“我们当然要呼吁朝鲜,关于裴俊浩的案子,他在那里已经超过一年了。解决这个问题,并且让我们的人民自由。”

戴维斯前往北京是为了与中国朝鲜半岛特别代表武大伟进行会晤。不过他表示,短期内不可能与朝鲜重启对话。

戴维斯:“再次重申,这其实是要看朝鲜。朝鲜看上去并不认真想在核议题上取得进展。除非我们看到朝鲜表现出认真的态度,否则我很难看出重返六国会谈的可能性。”

戴维斯完成北京行程后,还将前往首尔和东京,继续与各国高层官员讨论朝鲜问题。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欧巴马拟明年4月访亚洲 强调战略再平衡

欧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Susan Rice)20号在华盛顿的演讲中表示,欧巴马总统正在调整日程,以在2014年4月实现对亚洲的访问。

赖斯没有具体说明欧巴马在4月访问的行程。但她指出,欧巴马政府的外交政策基轴仍是重视亚太地区。不论其他地区是否出现纷争,美国都将继续加深对亚洲这个关键地区的投入。

日本媒体21号说,这是为了弥补今年10月,欧巴马因政府关门危机而放弃了对东南亚诸国的访问。可以看出,欧巴马正重新树立重视亚太的姿态,赢回盟国对美国的信任。

美联储拟缩减经济刺激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十月份会议纪要,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将调整央行的经济刺激措施。美联储理事会官员表示,他们相信美国经济正在复苏。

目前,美国央行正在准备一笔850亿美金的月债购买计划,借此降息并且刺激美国经济。缩减的消息一出,美国股市可能会应声下跌。

但是他们也强调,可以向投资者保证,即使失业率降到6.5%,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短期投资利率依然可以保持在低水准。

自从伯南克夏天宣布央行考虑放缓购债速度之后,抵押贷款率居高不下。九月,美联储宣布实行量化宽松政策之后才开始下降。

今年最后一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预期将在12月17-18日举行。

目前市场最为关心的,一个是何时缩减经济刺激,另一个是有关美联储是否要下调加息失业率门槛。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谷歌总裁:十年内终结网络审查

星期三(11月20日),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举行的一次学术会上,谷歌总裁施密特预言,先进的网络技术有望在10年内,使全球的网络审查终结。

施密特说,更先进的网络加密可以帮助民众战胜政府的监管,例如使用加密数据包等。采用加长的网络密匙并经常更换,将使破解者很难得逞。

谷歌最近已经增加了其网络密匙的长度,并将程序更加复杂化。施密特说,在这场政府和互联网用户之间的角力中,他认为,最终胜利者将是亿万网民。

巴黎连环枪击案嫌犯落网

近日发生的巴黎连环枪击案嫌犯落网。周四,法国警方确认,被捕嫌犯名叫阿卜杜拉哈基姆•德克哈尔(Abadelhakim Dekhar),曾参与1994年另一场枪击案并被判四年监禁。

德克哈尔现年52岁,是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他是周三(11月20日)晚上六点在巴黎西北部一个停车场的汽车中被捕的。

一名巴黎市民是德克哈尔的房东,看到通缉照片,向警方举报。警方随即赶往停车场。当时德克哈尔正坐在车里,处于昏迷状态,调查人员认为他可能试图自杀。

德克哈尔在接受警方询问时表示,他没什么好说的。警方查获了他写的信,信中显示出他的伊斯兰主义和反资本主义信念。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Manuel Valls)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似乎有一封或是几封信,但我目前还不能确定。司法部门会做出说明,巴黎检察官正在调查,法国司法部门公布调查情况,案件真相以及作案动机。”

调查显示,嫌犯德克哈尔(Abdelhakim Dekhar)曾卷入1994年巴黎雷伊・莫潘(Rey-Maupin)枪击案,造成5人死亡,其中有三名警官。德克哈尔因购买并提供枪支给凶手,被判刑四年。

警方对“解放报”(Liberation)和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前枪击案现场,以及德克哈尔汽车上留下的基因痕迹进行化验,证实三起案件为一人所为。

18号,“解放报”枪击案造成一名27岁的摄影助理受重伤,接着兴业银行总部也遭枪击,所幸无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欧洲银行业联盟协议或圣诞前达成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Schaeuble)周四(11月21日)讲话时,透露银行业联盟的协定可能在圣诞节之前达成。他强调,必须在现有的制度上建立欧洲银行业联盟。同一天,德国总理梅克尔也表示,德国已经准备好开始制定和引进“欧洲银行业联盟”相关的欧盟条约,以负责监管银行,并为银行问题找到联合解决方案。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星期四出席一场会议时,表示德国已经准备好修改欧盟法律。

梅克尔还说,在欧洲建立这样的银行监管机构,是唯一能重建投资人信心的办法。

德国总理梅克尔:“经由讨论,我得知要让重新恢复投资人对欧洲的信心,必须仰赖透明的监管,至少是针对所有欧盟国家的系统。”

梅克尔提到的“欧洲银行业联盟”,是由一个隶属于欧洲各国财长的机构,它将有权决定何时关闭破产银行。德国希望这些债务应该改由银行债权人,包括债券持有人来承担。

本月初,德国主要两党已经针对“欧洲银行业联盟”的框架达成一致。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日内瓦核谈判 法伊交锋 协议前景暗

这个星期,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与德国,正在日内瓦与伊朗进行第三轮核谈判。谈判成员之一的法国,因为对伊朗核问题坚守严格立场,遭到伊朗责难。这也使会谈的前景笼罩阴影,是否各方能化解歧见,达成初步协议还是未知数。

尽管在上一轮的核谈判有所进展,但六国与伊朗的巨大分歧仍没能解决。

先前,法国总统奥朗德表明,除非伊朗确实不再发展核武器,否则反对放宽针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星期四,法国外长再次重申这一立场。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我希望能达成协议。不过必须坚守立场,才会有协议。”

对此,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Khamenei)严厉批评法国,说它屈服于美国和以色列,他也说,浓缩铀是伊朗的权利,绝对不会让步。

伊朗在新总统鲁哈尼上台后,试图透过与国际进行谈判,做出一些让步,来换取解除经济制裁。

但参加谈判的六国,要求伊朗必须同意停止进行20%浓缩铀,并将所有核设施交给联合国监管,以及停止阿莱克(Arak)重水反应堆项目之后,才愿意与伊朗签属临时协议。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纽约州议员孟昭文在DC被抢劫

星期二,纽约州议员孟昭文在华盛顿DC遭遇抢劫,负轻伤并被送医院检查治疗。请看报导。

周二晚,纽约州议员孟昭文吃完晚饭回家途中,被人从后面击打后脑,抢走提包后逃走。孟昭文办公室表示,孟昭文当时被送往乔治华盛顿大学医院检查治疗。

38岁的孟昭文,生于美国纽约市皇后区,曾是一名台裔美籍律师,现任纽约州众议员。

周三,孟昭文带着下巴上的瘀伤返回办公室上班。她表示,自己只受了轻伤,并感谢DC警方对这一事件的快速反应及处理。

彭博打造纽约“硅谷” 四所大学加盟

纽约市不仅是金融和媒体巨头汇聚的地方,市长彭博还一直力图将纽约打造成东部硅谷,与美西一争高下。

其实,早在2010年,彭博就宣布了“纽约应用科学计划”。今天,这一计划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一起来看看。

周三,纽约市长彭博宣布,卡内基美隆大学将和纽约市政府合作,在纽约开设“综合媒体课程”。这也是第四所在纽约市开设应用科学课程的大学。

纽约市长彭博:“这是令人振奋的合作,技术与艺术融合,由纽约市政府、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史丹诺电影工作室共同参与。”

卡内基美隆大学开设的“综合媒体课程”将为学生提供大量自己动手、实境训练的机会。

纽约市长彭博:“众所周知,在计算机科学、工程、设计、戏剧和视觉艺术方面,卡内基美隆是全美顶级的大学。”

卡内基美隆是研究型私立大学。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为了吸引他们在纽约设点开课,纽约市政府将通过经济发展公司为该校提供350万美金。

纽约2010年推出“应用科学计划”以来,已有三所著名大学应邀参与,包括纽约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与以色列科技学院在纽约应用科学和工程学校区设计大赛中拔得头筹,获得一亿美元的投资和罗斯福岛地块。

布鲁克林区主席马科维茨( Marty Markowitz):布鲁克林区造船厂是最适合开设综合媒体课的地方。在布鲁克林技术区一角,称得上是美国最热的创新区之一。

卡内基美隆“综合媒体系”将在布鲁克林华盛顿大道25号落户。这里是史丹诺电影工作室的所在地,布鲁克林电影研究所也在这里。

史丹诺电影工作室主席道格•史丹诺( Doug Steiner):“我父亲大卫.史丹诺在卡内基美隆大学毕业。他以此为骄傲,一直大力支持这所大学。综合媒体系能设在我们这里,是我们家族的骄傲。”

卡内基美隆大学“综合媒体系”2015年8月在这里开课时,学生们在这里看到的纽约就将是这个样子的。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新市长留言屋火爆 白思豪亲自造访

在中国古代有击鼓鸣冤的“越级上访”制度,而在今天的纽约,一间专门给新任市长留言的房屋,却在近日火了起来。

即将上任的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天也造访了这间民众给他留言的特殊屋子。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记者:“纽约当地时间11月20号下午,纽约下一任市长白思豪造访了位于Canal大街上,专门为他建造的、用于传递民意民声的一栋建筑内,向给他留言的市民表示谢意,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即将走马上任的大市长姗姗来迟,让在场苦等的记者们一下子精神了起来。有人开玩笑说:那个高个子家伙终于来了。

新当选纽约市长白思豪:“这一活动印证了我的竞选承诺,要给人们建言市政的机会,超多纽约人有非常好的施政建议,这些好主意不知被埋没多少次,而那却是市政官员们从没想过的。”

白思豪在开场演说中强调,感谢人们在这间屋子里留下这么多有益的建议,他将仔细研读这里留下的资讯,进而能在以后做的更好。

留言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围绕就业、减税和住房的议题,在随后答记者问的环节中,记者就此向白思豪提出问题。

新当选纽约市长白思豪:“我这届政府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提高就业质量和数量,这会造福纽约市,明显的,增加住房也很关键,这都是我市长交接时的核心议题。”

此外,白思豪还提到,接下来几周的任务重点,将是确定新市长班子的人选。

这间在曼哈顿Canal大街靠近6大道的房屋,是由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等几家财团赞助,专门供市民向新任市长发声的平台,屋子的墙上、桌上都写满了传递民意的字条。

记者:“您看这满屋子的留言板和平板电脑,在这里,您大可以畅所欲言,把想说给白思豪的话留下来,在现场已有的留言中呢,除了对市政建设的建议,也不乏幽默调侃,让人忍俊不禁。”

比如这条赞美citibike自行车项目的“Citibaike 万岁”、还有“减少空调噪音”、“停止拖车政策”等等,可以说,留言包罗万象。摆满桌子的平板电脑是留给市民的调查问卷,而且有七种语言可供选择。留言屋的活动名为“Talking Transition”, 将持续到本月23号,同时,您还可以在活动的官网TalkingTransitionNYC.com上面参与留言。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西班牙再通缉江泽民 台政要关注盼跟进

西班牙国家法院以种族灭绝等罪行,对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二度发出逮捕令。21号台湾媒体持续以头版头篇幅讨论,包括陆委会主委与多位立委都表示关切,人权专家说,台湾也应该效法跟进,禁止人权恶棍来台。

西班牙对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二度发逮捕令,登上台湾报纸头版头,国际谴责中共高官戕害人权态度,西班牙正义之举,引发台湾政坛议论。

民进党立委尤美女:“我很佩服他们的一个胆识,那西班牙是采普遍管辖原则,所以他们也基于国际人权公约,即使是别的国家的元首,都发出这样一个逮捕令,我觉得非常佩服。”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我们过去多次都曾呼吁中共当局,要能够重视人权保障以及宗教自由的问题,这是政府一贯的立场。不过在个案上,那因为这个是涉及司法的领域,行政部门不便评论。”

台湾法轮功学员,也曾状告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罗干等人,但被高院以管辖错误,行政签结。民间团体努力多年,希望国会立法禁止人权恶棍入台,前广东省长黄华华、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等迫害法轮功中共官员,都遭台湾法轮功学员,当面递上诉状。

民进党立委田秋堇:“在国际上是无法被认可的事,包括像活摘器官,包括对西藏这些和平的,争取宗教信仰自由的人民,集体灭绝。国际上是有这样的标准,那如果我们政府继续无视于这样的标准,我是觉得,只会被国际上更加的排斥而已。”

两岸协议监督联盟召集人赖中强:“我们整个法制,应该要建立一个不欢迎名单,就是对一些,戕害人权,迫害人群,这些政府的,对岸政府的高官、党官,我们应该向他表达说,我们不欢迎你来,禁止他入台。”

法律专家、立委齐声呼吁,台湾应跟进国际人权标准。据了解,26日将来台的大陆海协会长陈德铭,也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届时不只反服贸团体抗议,法轮功团体也将表达诉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胡宗翰、刘姿吟、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计生劳教双重受害者病倒医院无人管

最近,中共18届三中全会决议中提出的废除劳教制度、放宽计划生育政策、实行全民医保等,受到海内外舆论关注。但是,中国计划生育和劳教制度的双重受害者李忠英,目前旧病复发,却因为没有钱,被医院拒绝医治。请看报导。

中国计生、劳教制度的双重受害者李忠英,11月20号旧病复发昏倒在北京马路边,被路过的好心司机送到大兴区医院,但是因为没有钱交医药费,被医院弃之门外,后经民众报警,才住进了门诊抢救室,但医院却依旧不予医治。

计生、劳教双重受害者李忠英:“昨天(20号)送到这边治疗,那个大夫要我缴费,才给我治疗,后来一直没有给治疗,昨天晚上他(大夫)看着我痛的汗流的像水一样,给我了一片止痛片。(现在)我在医院躺着,他们也不管。”

据李忠英介绍,她的病是被强制堕胎后留下的后遗症,这次犯病,则是因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上访,被马家楼黑监狱虐待所致。

李忠英:“我是动手术留下的后遗症嘛,经常发病,那天在马家楼犯病,他们不但不给我治病,让黑社会把我扔到河北,冻感冒了,更严重了。”

李忠英2001年怀孕8个月的时候,被当地计生委强行带到医院堕胎,手术后,留下流产后遗症,丧失了劳动能力。李忠英随后开始了为期多年的上访维权,2012年2月,又因为上访被劳教一年九个月。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港名嘴李慧玲被调职 各界谴梁振英打压

继香港电视发牌风波之后,香港再爆出一个电台名嘴遭调职事件,引发全城关注。连日来,香港各界批评梁振英打压敢言媒体人,令香港言论自由再度蒙上阴影。

继香港电视发牌风波之后,香港再爆出一个电台名嘴遭调职事件,引发全城关注。连日来,香港各界批评梁振英打压敢言媒体人,令香港言论自由再度蒙上阴影。

遭整肃的商业电台主持李慧玲,原本主持早晨黄金时段烽烟节目《在晴朗的一天出发》,但上周五突然改往傍晚主持《左右大局》,影响力大减,事件引发全城关注。

有资深传媒人披露,李慧玲被调职是因为其言论触怒梁振英,梁暗中以商台12年的续牌为筹码,要挟更换李慧玲。

香港电台头条新闻主持人吴志森:“我估计和续牌很有关系,因为事前传了很多消息说,商台续牌已经开始考虑,有一个说法说,梁振英说李慧玲阻碍特区政府施政,这个指控很严重。但是民说要调动李慧玲,并不是来自商台内部,而是来自特区政府的高级官员。”

事件令外界担忧,中共操控之下,香港敢言名嘴一个个被灭声。

保卫香港自由联盟发言人韩连山:“我们看到梁振英,这个红色特首的统治下,他的四大政治任务之一就是要整治香港传媒界,因为共产党是很重视传媒的操控,它一定会无孔不入,所以李慧玲这个很明显是一个政治决定。”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民主党):“任何决策者为了讨好或者自我阉割都是不对的。如果政府用这种方法和商台做交易的话,这是立了一个非常坏的先例。”

大专新闻教育工作者联席发表声明,认为事件绝不寻常,担心香港言论空间被收窄。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日本海底火山爆发 产生新小岛

星期三(11月20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在日本小笠原群岛西之岛的东南偏南方向约500米处,发生海底火山爆发,之后就出现了一个直径约200米的新岛屿。

这座海拔数米高的新岛屿,位于日本东京以南约1千公里、父岛以西约130公里处。

根据日本海上保安厅发布的录像,从位于新岛屿中心附近的火口,连续爆发性地喷出高约600米的黑色浓烟,随之产生的白色烟雾直窜天空。

这也是日本时隔27年再次因海底火山喷发生成新岛屿。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 表示,目前命名这个岛屿还为时过早。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过去也发生过类似情况,但那些由海底火山喷发产生的岛屿,后来又沉落了。所以我们还在观察,看看会发生什么情况。”

专家表示,火山活动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日本海上保安厅已发出通告,要求在附近海域通过的船只注意航行安全。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Nokia新机皇曝光 配2000万画素相机

下半年智慧型手机战况激烈,苹果、三星、索尼、宏达电都推出新手机,现在Nokia也推出新机皇来应战。除了萤幕达6吋、1080p Full HD,相机更高达2000万画素,为市场上大萤幕手机战场,投入新的震撼弹。

记者:“原本的位置是龙头的位置吗?”

诺基亚台湾业务总经理曹纹察:“我们,这是我们不会放弃的目标的。”

总经理喊说不放弃回到手机龙头的位置。这一次Nokia推出新机皇,拥有6吋高解析萤幕,配备2000万象素相机,2.2GHz四核心处理器。推出Storyteller地图相簿,除了可依照时间、地点自动编排,还可自由编辑个人专属故事。

主持人:“现场可以照张相,马上这个景点呢,跟你朋友说故事的时候,周边的好康,一一就会秀出来了。”

这一次Nokia加强相机功能,消费者已经消惯用手机拍照记录生活,打造自己独特的照片。

Nokia产品人员:“那它会一次用连拍的方式,去帮你补捉非常多张的照片,然后呢,你可以自己再去切换说,我现在的对焦点是后方的树,或者是前方的这个,可能是狮子。它本身的话,一般的相机都是你在拍照的同时,就要设定好对焦点,但是我们的话,你可以自己拍完照再去选择对焦点,让你的照片跟别人的手机不一样。”

面对市场上安卓系统大萤幕手机,Sony Xperia Z Ultra主打防水,三星Note 3主打S pen手写,hTC One Max主打指纹辨识。Nokia Lumia 1520和其他手机最不同的是它是windows系统。

3C达人魏基益:“其实Windows系统,它虽然人家会觉得说,它好像还是没有辨法像安卓系统,那么多的应用程式,但是我们要想一件事情,它其实应用程式一直在增加中,所以其实我觉得说,如果以手机一些我们基本要用的,Windows系统已经够了啦。”

下半年智慧型手机战况激烈,究竟哪一只手机能更获消费者青睐,就等市场机制来证明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11月21日环球财经简讯

美消费者物价 半年来首降

美国生活成本6个月以来第一次出现下降,10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下滑0.1%,反映出能源、服饰和新车的价格走低,显示出通货膨胀依然低于联邦储备局的目标。通胀受到抑制也让联储局保有弹性,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藉以刺激经济成长。

欧洲央行考虑微降存款利率

知情人士说,欧洲央行可能让商业银行把多余资金存在欧洲央行的利率,从零下降到负0.1%。这种负存款利率是防御通货紧缩的可能工具之一,但是,对于这种前所未见的措施,后果并不清楚。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如果经济前景让负存款利率有必要性,欧洲央行在技术上已经做好准备。

燃料电池车 日产加入看衰行列

丰田和本田汽车已经表示,计划在2015年之前贩卖氢动力汽车。不过,日产汽车和特斯拉汽车同声质疑氢动力汽车的未来。日产认为,燃料电池汽车重新充电的地点太少,必要设施的兴建费用过高,所以在2020年之前,无法在市场上路。

日银政策不变 通胀恐延后达标

日银维持每年扩大60到70万亿日圆,相当于7千亿美元货币基础的宽松计划不变。经济家指出,因为日没有未进一步扩大资产收购计划,日本央行可能有必要展延达成2%通膨目标的时间表。日本上一季的经济成长放慢,加上明年调高销售税,可能冲击民间消费,安倍经济学可能失去动能,无法摆脱通缩风险。

松下明年只推5款相机

日本消费电子大厂松下公司明年将推出大约5款简易型数码相机,数量只有今年的一半。在缩减连连亏损的电视等消费电子事业后,松下已经将重心放在汽车系统和房屋装置等商务用产品。松下预估旗下数位相机事业将连续第二年亏损,计划在2014财年结束前扭转亏损。

中医师:冬令进补不宜过量

现代人大多部分营养过剩,加上缺乏运动,多数都有气郁及体内火气旺的问题。中医师提醒民众,冬令进补要适可而止,才能避免上火,平日更要注重营养均衡,中药药膳偶尔吃、补补身,就能不怕寒冬,身体健康。

白烟直冒,一锅热呼呼的“姜母鸭”,是不少民众的最爱,尤其每当寒流来袭,姜母鸭店里,就人潮不断,不少民众来吃姜母鸭进补暖身。

姜母鸭店顾客:“因为现在冬天要进补,顺便带家人父母亲,一起来这边吃姜母鸭,补一下身体。”

鸭肉配上大把的老姜和纯米酒炖煮,麻辣的快感,吸引许多老饕上门,但是中医师表示,气郁火旺的人吃多了容易上火。

台南市立医院中医师王致中:“姜的量要做个减量,如果说姜味少不好吃,我们建议说,用嫩姜替代老姜,酒也是属于比较燥热的食物,我们建议说,把酒的份量减半,变成酒跟水各一半。”

姜母鸭火锅虽然好吃,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

台南市立医院中医师王致中:“高血压、脑中风或是有皮肤炎疾病的人,长久坐办公室的人,他可能身体上的气比较郁住,你也不太适合吃太补的东西。”

营养师张丽娟:“你要运动,然后要均衡饮食,什么都吃,再好的东西也不能过量。”

营养师表示除了冬天进补,不宜过量外,清淡而均衡的饮食还要多吃蔬菜水果,加上适度的运动与愉快的心情,才能确保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Bloomingdales圣诞橱窗揭幕 Josh Groban助阵

纽约的圣诞季正式来临,Bloomingdales百货举行了盛大的圣诞橱窗揭幕仪式,请来著名的流行歌手乔许•葛洛(Josh Groban)班助阵演出。请随记者承懿去现场看看。

当晚由纽约市儿童唱诗班为圣诞橱窗揭幕演出做开场演唱,Bloomingdales百货附近的圆形大厅变成了小型的音乐会场,一首首经典的圣诞曲目让大家感受到浓厚的圣诞气氛。

古典流行歌手Josh Groban的出场引来观众的欢呼。户外寒风阵阵,也挡不住几千名观众前来一饱耳福的热情。大家聚在一起面带笑容, 听他演唱《繁星点点》 。

带着闪亮领结的店员,揭开了圣诞橱窗上的包装。

今年百货公司的橱窗设计以各国的礼物为主题,呈现来自纽约、巴黎、伦敦、中国等各具特色的圣诞礼物。

看看来自中国的鼓楼金色的龙,来自法国的银色祝福,意大利金色贵气的比萨斜塔,大英帝国一袋又一袋的礼物,最闪亮的当属欢乐的纽约。

纽约居民克里斯缇纳:“在Lexington和59街看Bloomingdales的圣诞橱窗总是很有趣,我最喜欢的是巴黎设计,芭比娃娃牵着小羊。”

葛斯米尔:“我最欣赏意大利的设计,黄金质感和圣诞老人,珠光宝气深得我心,太棒了。”

纽约居民艾米:“太棒了太美了,我刚来纽约,想要成为这里的一部分。”

各处的圣诞装饰是节日前纽约市最美的部分,还能听到Josh的温暖嗓音。艺术和音乐搭配让你感受到纽约的魅力。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点亮海滨 旧金山拉开节日序幕

旧金山著名的“海滨点亮”活动即将开始。本周五,在Embarcadero中心的旧金山凯悦酒店将举行亮灯仪式,宣布假日季的到来,并启动之后的一系列假日庆祝活动。

座落在旧金山市海滨边的旧金山凯悦酒店拥有吉尼斯世界记录最大的中庭大堂。现在酒店大堂已被装配完毕,等待本周五的点亮海滨活动。

旧金山凯悦酒店总经理大卫•卢因:“在本周五既11月22日晚,EnBarcadera Center的溜冰场会有迪斯尼溜冰表演,7点我们将开始点亮活动,到时周围6栋大建筑将被点亮。之后我们将转移到室内,点亮大堂里的所有灯,开始庆祝仪式。”

酒店大堂里有超过30英尺的圣诞树、有1,000多个不同场景组成的“传奇雪乡”展览,还有雪花瀑布和超过300,000的装饰灯。

旧金山凯悦酒店总经理大卫•卢因:“节日和传统相关。我们这的传统是点亮水面、点亮周围的建筑,把我们的城市变的更加神奇。”

这项“点亮海滨”启动节日季的庆祝活动从1992年开始,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谈到20年前和今天的最大不同,大卫•卢因认为是周边的环境,从1989年大地震后,一切从新开始,新的餐馆、酒吧、办公楼,还有这家酒店,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信仰 和谐相处。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