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李安:期望台湾电影格局健壮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金马典礼周六落幕。本届评审团主席,导演李安今天(25日)在中山大学,与文学大师余光中对谈,双方谈话将近2个小时;李安特别针对电影格局做了详细解说,全场1200多位观众,都听得津津有味。

高人气导演李安与诗人余光中对谈,余光中一开头就请李安针对所说“台湾电影格局小,气虚了点”,再发挥一下见解。

台湾导演李安:“我讲的格局是一种体质,结构、剧情的推演、角色的层次、对白的浓度、关系的经营、主题的发挥,就是感觉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力量很难凝聚,其实就是一些基本功。”

李安举例说明,他看电影甘地差点睡着,反观这次在金马奖得奖新加坡片《爸妈不在家》,导演陈哲艺全片结构拍得很扎实,评审不投他一票都很难。

台湾导演李安:“它的格局其实比我们的更小,拍片经费比我们更拮据,可是它的发展非常的完整,线路非常的清楚,每个点都做得很好,它感动起来的时候,会让你有很多的想像力跟思绪的线索,让你去发展,它就是比较健壮的。”

李安又说,台湾是充满“乱中有序”的活力,很多电影界朋友经他推荐来台拍片取景后,都赞不绝口,让他以身为台湾人为骄傲。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