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领社福金 有希腊人刻意染爱滋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罗莉综合报导)在希腊,感染俗称爱滋病毒的人类免疫缺陷(HIV)病毒者,每月可获约700欧元补助,并取得相关治疗药物。日前传出有走投无路的希腊人为了领取这项补助,刻意让自己感染HIV。

世界卫生组织(WHO)日前在一份报告中披露,在2007年到2009年欧洲金融危机重挫希腊经济时,爱滋病患数量“大幅增加”,其中“约半数案例”是想要领取社福金的毒瘾者心甘情愿自我感染HIV,他们不惜拿针注射爱滋病患者的血,让自己成为带原者。

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通报的新感染人数,从2010年的22人增加到2011年的245人。

为了领医疗救济金,蓄意感染爱滋病的说法,显示希腊财政崩盘造成的惊人影响,一路打击大型企业、银行和老百姓。

世卫致歉 澄清仅少数爱滋病患是故意让自己染病

不过,报告内容经国际媒体大量转载后,世卫组织26日紧急发表声明,表示相关报导源自世卫组织欧洲办公室一份报告编写时的错误,澄清仅少数爱滋病患是故意让自己染病,并为“编辑上的错误”致歉。

雅典成立毒品施打室

另一方面,希腊雅典市中心上个月开设了第一间专门供人施打毒品的注射室,迄26日已有逾200名毒瘾者造访。此毒品注射室可让毒瘾者在医疗安全环境下施打,并提供小额补助金,进行HIV等检测。荷兰、德国及加拿大,都有类似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