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危险 福岛核电站开取乏燃料棒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从11月26日开始,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在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开始取出高辐射的乏燃料棒,希望降低乏燃料池崩塌的危险。此前一轮的工作,主要是针对辐射性不强,没使用过的燃料棒的移出。

这些乏燃料棒储存在地面以上18米的建筑中,这幢4号机组反应堆所在建筑,在上次大地震中已经倾斜,损坏严重。

专家预测,如果再发生大地震,乏燃料池有可能崩塌,导致严重核泄漏。所以取出这些乏燃料棒,是当务之急。

每一个乏燃料棒组都4.5米长,300公斤重,非常难操作。并且取出工作还必须在水下进行,因为乏燃料棒如果暴露在空气中,或者破裂,大量的放射性气体将泄漏到空气中。

东电公司从本月18日起正式开始燃料棒的取出工作,目前已取出22根没使用过的燃料棒,还有1500多乏燃料棒需要移出。

东电公司估计只是取出受损的乏燃料棒就需要1年的时间,一些专家则怀疑1年完成都太乐观。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