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拉逃过不信任案 抗争仍持续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曼谷近来爆发大规模街头示威,反对派寻求推翻盈拉政府。面临3年来最大规模反政府示威的泰国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28日)逃过国会不信任案考验,但街头抗争还未落幕,她仍面临辞职或解散国会的压力。

据中央社报导,泰国最大反对党民主党针对盈拉、内政部长查如朋(Charupong Ruangsuwan)提出不信任案,经过两天辩论后今天(28日)投票。

盈拉必须在492张选票中,拿下超过半数(246张)选票。最后盈拉拿下297张选票,另有134人对她投下反对票。盈拉以297票对134票赢得多数议员支持,逃过民主党不信任案的攻击,查如朋也以296票对135票过关。

然而,街头抗争群众仍占领多个政府机关,并誓言不根除盈拉家族势力不愿罢休。

街头运动的领导人示威领袖苏德(Suthep Thaugsuban)是原泰国副总理与泰国最古老政党民主党的高阶领导;这位64岁的职业政治家反对派民主党保持距离,在街头抗争中发现自己的新使命。

苏德誓言透过攻占各政府部会来推翻总理盈拉的政府。

苏德表示,自己已准备好战死沙场。他说除非权力还给人民,否则示威活动不会停歇。

继本周稍早攻占财政部、与数千支持者一同露宿两夜后,苏德的游行队伍继续挺进各政府部会大楼,他今天(28日)仍和警方对峙,拒绝离去。

苏德告诉记者:“我们喜欢和平手段。”他的声音因连日对群众演说而沙哑。

他说:“如果我们没有成功,我已准备好要战死沙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