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数理赛 台学生夺11奖牌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在菲律举行的2013年国际小学数学及自然科学奥林匹亚今天闭幕,经过3天的比赛,台湾代表队共拿下11面奖牌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小学数学及自然科学奥林匹亚是于25日开幕,经过3天的比赛,今天在塔古市(Taguig)举行颁奖典礼,台湾代表队总共拿下4面银牌和7面铜牌,在参赛17国约450名小学生当中,表现亮丽。

今年台湾参赛代表分别来自台中市华盛顿双语小学、桃园县西门国小、新北市私立裕德双语小学、台北市福星国小和国立新竹实验中学。

带队前来的九章数学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孙文先,对于小朋友们认真比拼的精神表示赞赏,并称自然科学项目的表现比往年更佳。

台湾队的数学表现却是差强人意,孙文先将此归咎于教改措施,“现在我们的数学能力比起很多国家落后很多了,别的国家在进步,而我们却在退步。”

菲律宾中部地区两周前遭到强台海燕吹袭,台湾参赛小朋友每人背了10公斤重的救灾物资,包括白米、面条、饼干及罐头等,在闭幕典礼中移交给塔古市长凯耶塔诺(Lani Cayetano)。

国立新竹实验中学的郭骐代表所有小朋友以英语致词,为菲国海燕灾民表示慰问,并祝福他们尽快重新站起来。

台中市华盛顿双语小学的郭念宜和国立新竹实验中学的陈姿佑,也希望灾区的房子能赶快盖好,灾民生活恢复正常。

国际小学数学及自然科学奥林匹亚是由印尼教育部创办,提供各国小朋友学习交流的机会,并发掘数学及自然科学人才,今年由菲律宾教育部与科技部承办,明年将移回印尼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