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健保给医护业带来的三项变化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欧巴马医改的一大重点,是在确保医疗品质的前提下,如何降低医疗费用和避免浪费不必要的资源,Medicare也将要求医护人员实行三项新措施,请看报导。

美国医疗费用不断高涨,从1960年占国民年收入的5.2%,持续增长到2009年17.6%,高昂的保费,导致没有健康保险的人在2012年达到四千八百万人,占美国总人口的15.4%。

目前在美国,医疗院所是按照检查或手术次数收费,有时病患会被安排接受一些不必要的检查造成医疗资源浪费,而且医疗品质也不受重视,例如手术后病患发生流血不止的问题,医院还可以针对止血的治疗再收费一次,这样的制度变相鼓励恶行循环,医疗系统越赚越多,健保和医院账单越来越贵。

新健保于2014年1月1日开始实施后,这样的问题将会得到改善,以心脏搭桥手术为例,Medicare只会支付一次性的费用,包含手术与术后治疗,如果病患在一个月内病人没有并发症,顺利出院,那么医护人员将会比现行制度得到更多钱,反之收入则会减少。

新的Medicare还会要求医护人员实行三项措施;

第一,使用核对表格,类似修车场提供的检查核对单,医生以后也必须使用类似表格,因为研究显示这样可以大幅降低医疗失误。

第二,养成团队意识,新制度不针对个别医生给付,而是付款给整个医疗团队,所以治疗效果好坏,收入多少,会由整个团队承担,此举会改变医学界盛行的个人主义,希望团队成员彼此帮补,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第三,提供居家检查协助,以往病患回家后常自生自灭,新的制度会迫使医护人员继续关注病患的最新状况,甚至安排医护人员到家中探视检查。

欧巴马总统自2009年上任以来,大力推动医改,邀请来专家学者与主要相关利益者,在白宫举行了一系列的研讨会,制定了相应的措施,不过这样大规模的医改毕竟需要长时间的考验才能更趋完善。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